Saturday, April 04, 2020

早上離開旅館來到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到遊客中心看看後,從遊客中心後方的步道開始爬山。今天也是陰天,但是沒想到四月初的天氣已經很悶熱了,我沿著蜿蜒的步道一路走到山頂,衣服都被汗浸溼了。上坡的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但是從山頂沿著陡峭的階梯往下走幾步路,就可以眺望知本溪山谷,景緻其實相當不錯。

照片: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中心

照片:從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山頂眺望知本溪河谷

照片: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古老榕樹

照片: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憩設施

回到飯店梳洗再吃過早餐,我開車來到台東市區內的台東糖廠文化園區。這裡展示了一些糖廠使用的火車和農具,但是因為這個周末的遊客稀少,大部分的商店都沒開。

照片:台東糖廠文化園區裡的古老鐵道貨車

照片:台東糖廠文化園區裡的舊倉庫

於是我繼續開車來到台東鐵道藝術村。這裡曾是台東車站,現在則開闢成為一片供大眾休憩的綠地。而藝術村旁的鐵花村今天上午也同樣沒有營業。

照片:台東鐵道藝術村裡的舊台東車站

照片:台東鐵道藝術村裡的舊鐵道客車

午後我來到卑南文化公園,信步走過園區裡重建的史前原住民的民居,再走進這裡的展示廳參觀在這裡挖掘出的考古文物。然後我走進公園角落的考古現場參觀,再走過天橋來到園區最底端的卑南月形石柱看看。

照片:卑南文化公園裡的史前高架民居

照片:卑南文化公園裡的史前茅草民居

照片:卑南文化公園的展示廳

照片:獨自矗立在公園角落的卑南月形石柱

最後我來到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因為室內空間遊客總量管制的關係,我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才得以走進博物館內。將近十年之後再次拜訪這間博物館,館內的展示還是以每個展示室中央的人物模型為主,搭配周圍陳列的小件文物和牆上的投影影片,介紹台灣史前原住民生活的各種面向。走出博物館到博物館後方的花園走走,我就此結束今天在台東市區的參觀行程。

照片:國立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的建築正面

照片:介紹史前人類穴居生活的模型和影片

照片:介紹史前人類製作石器的模型

照片: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庭園裡的迷宮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