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一直把福岡當作進出九州和本州中國地區的門戶,每次都是在福岡機場下飛機後直奔博多車站搭火車前往目的地,然後最後一天再回到博多車站後就搭地鐵直奔機場,連博多車站的外觀都不曾看過。所以這一趟來日本旅行的目的之一就是遊覽福岡市區,但是真的走出博多車站,卻也是明天下午的事了。

照片:雨中的桃園機場

照片:飛機飛越福岡海濱區

照慣例從博多車站搭上新幹線往南來到熊本,然後撘市內電車來到熊本城,沒想到在冬天週二下午這種冷門時段還是有不少人來這裡參觀,除了小學生和退休長者的團體之外,也有不少年紀輕輕的散客,倒是似乎我是唯一的外國遊客。雖然和大多數的日本城一樣,熊本城的天守閣也是以鋼筋水泥重建的,但是感覺熊本市還相當用心的經營在這個觀光景點。

照片:熊本市電的復古電車

照片:整修中的熊本城門

照片:廣場一側的熊本城角樓

除了轉型成為熊本戰國幕府時代歷史博物館的天守閣裡豐富的展示之外,城牆角落的塔樓和熊本城的本丸御殿也都可以進去參觀,而且許多地方都有穿著歷史服裝的工作人員親切的招呼遊客 (我剛開始很小人的以為他們是要招攬遊客照相的) 。而在我參觀完所有建築時幾個穿著武將服裝的人物在天守閣前的廣場一字排開,在近百個遊客前先是表演刺槍,然後表演融合刀術和拳法的現代舞,最後再擺姿勢讓遊客拍照。雖然相當出乎意料之外,但是這個表演的確讓我對熊本城留下深刻而獨特的印象。

照片:黑色的熊本城天守閣

照片:從角樓眺望熊本城天守閣

照片:本丸御殿裡的枯山水庭院

照片:本丸御殿裡以王昭君為主題的壁畫

照片:表演結束後擺姿勢供遊客拍照

繼續撘電車前往水前寺成趣園,沿途馬路兩邊銀杏樹的葉子都落的差不多了。成趣園得名自不復存在的水前寺,園區內倒是有一間出水神社。來這個日式庭園參觀的遊客就相當少了,通往成趣園的商店街上也有半數的商店沒有營業。雖然這裡是一個很雅致的庭園,但是稀少的遊客,陰沉的天色和枯黃的草地都讓人覺得園內的景色相當蕭瑟。沿著庭園走完一圈,我也沒有多作停留。

照片:從電車裡看熊本市區

照片:成趣園裡的出水神社

照片:灰暗天色下的成趣園

照片:象徵富士山的假山造景

從熊本回福岡的新幹線搭的是九州 JR 的 800 系新幹線列車,木質的座椅和內裝以及金色的前後廂壁讓車內的空間感覺比使用塑料和金屬為內裝的其他新幹線車廂溫暖多了。

照片:800 系新幹線的車廂內裝

照片:在暮色中搭火車回到博多

回到博多車站後我直接回到福岡機場,為的是體驗樂桃航空 (Peach Aviation) 這家廉價航空。生平第一次搭廉價航空,感覺其實相當不錯,是說搭新航空公司的新奇感和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可能也都是給我好印象的原因就是。

照片:福岡機場航廈的耶誕燈飾

照片:在關西機場步下飛機

飛機晚上十點半抵達關西機場,明早要搭七點半的飛機回福岡,所以晚上再次在關西機場的日航飯店渡過。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