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23

在 2021 年初開業的界霧島溫泉旅館位在可以俯瞰霧島高原和眺望錦江灣的霧島連峰南側的山坡上。界霧島的主體建築和浴後休息區分別位在斜坡的上緣和下緣,一座有著絕佳視野的單軌移動車廂連接著這兩棟建築,而浴後休息區前的步道則通往台地上的大眾湯屋和兩座休憩涼亭。另外,主體建築的三樓也附有一個半露天平台供房客休憩和眺望風景,讓房客在主體建築裡也可以接觸戶外的天氣。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的外觀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的單軌移動車廂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我在界霧島溫泉旅館的兩個晚上分別入住一般的和室和附有露天風呂及環景空間的特別室。兩種房型的整片落地窗都提供眺望鹿兒島縣南部風光的絕佳視野,而在特別室的環景空間裡則可以眺望西側的山景。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的和室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的特別室

界霧島溫泉旅館的當地樂是透過太鼓表演演譯日本神話中發生在霧島當地的天孫降臨故事。在近距離感受太鼓的鼓聲的確相當震撼,而在最後一段演出時工作人員會引領觀眾拍手打拍子,增加觀眾的參與感。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提供的當地樂是太鼓表演

而除了當地樂之外,界霧島溫泉旅館也提供微景地質製作組讓房客可以在客房中自行在玻璃罐裡設計創作沉積地形的縮小景觀。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提供的微景地質客房手做活動

界霧島溫泉旅館每間客房裡都有一個木製提籃讓房客可以到旅館商店選購飲料和點心後到旅館的室內或室外空間小酌野餐。房客可以在大廳選購燒酌到房內享用,或是透過客房服務預訂燒酌或新茶的點心組合。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提供的各種客房飲品服務

界霧島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主菜是黑豬肉涮涮鍋,而特別會席料理的主菜則是以牛肉和豬肉搭配大量蔬菜的天地蒸。界霧島的晚餐提供燒酌的餐酒搭配,也有可以比較燒酌風味的試飲組合。而除了各種燒酌之外,界霧島也提供品項較少的其他酒類和無酒精飲料佐餐。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前菜和甜點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主菜和主食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續住會席料理的前菜和甜點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續住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特別會席料理的主菜和主食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會席料理的燒酌搭配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晚餐的各種酒精飲料

界霧島溫泉旅館的早餐提供鹿兒島當地的味噌湯,而續住的早餐則比較特別的提供了源自奄美大島的雞飯。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續住早餐的雞飯

這次來界霧島溫泉旅館,當然也蒐集了這邊的湯印,而我也在此集滿五間在九州的界溫泉旅館的湯印。

照片:界霧島溫泉旅館的湯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