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18

在長榮航空的波音 787-9 客機開始營運的一個多月後,我也走進了長榮的 787 客機。和長榮航空的前三架波音 777-300ER 客機一樣,長榮航空的 787 客機機身上有強調 787 字樣的特別機身塗裝,倒是長榮反而沒有像許多航空公司一樣在機身上標示出夢幻客機的商標。

照片:長榮航空的第一架波音 787-9 型客機

照片:長榮航空的 787-9 客機滑行到關西機場的停機坪

長榮航空 787-9 客機的經濟艙採取 3-3-3 的座位配置,而分類為長榮最頂級的皇璽桂冠艙的商務艙則使用 1-2-1 配置的新設計直式座椅。787 客機的商務艙座椅以灰白配色取代 777 客機商務艙的深綠或淺綠色調,整體的感覺簡潔明亮許多。倒是因為採取直式的座椅配置,座椅前後的距離比較短,個人的空間感覺也比 777 客機的商務艙小了一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是新飛機的關係,787 的座椅感覺比較舒適,而因為是飛日本的短程航線,我這次沒有把座位放平試試躺下來的感覺。

照片:長榮航空 787-9 客機商務艙前方的飾板和銘牌

照片:長榮航空 787-9 客機的商務艙客艙

照片:長榮航空 787-9 客機的商務艙座椅

照片:長榮航空 787-9 客機的經濟艙客艙

上個月初去新加坡搭的是長榮航空的 777-300ER 型客機,回程還搭到久違的 Hello Kitty 彩繪機,而月底也是搭長榮航空的 777-300ER 型客機往返新加坡,正好可以用照片比較一下這兩種機型機艙的差別。

照片:長榮航空的 777-300ER Hello Kitty 彩繪機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照片:長榮航空 777-300ER 客機舊款深綠色調的商務艙客艙

照片:長榮航空 777-300ER 客機新款淺綠色調的商務艙客艙

照片:長榮航空 777-300ER 客機的豪華經濟艙客艙

照片:長榮航空 777-300ER 客機的經濟艙客艙

或許是機組員也還在熟悉新飛機裡的設備和程序,飛關西的航班起飛前機艙裡空服員頻頻來回走動,感覺比平常更為忙碌。787 客機裡使用印著 787 圖案的專用紙巾,可是除此之外其他機內的用品看起來就是沿用標準的機艙用品,而不像 Hello Kitty 彩繪機一樣有專屬的用品。這一趟和十一月飛羽田那一趟我都選擇日式餐點,往來新加坡時則都選擇中式麵食。飛往關西的航段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吃握壽司,而這一趟也總算喝到長榮航空和臺虎精釀合作只在航程中提供的啤酒。

照片:長榮航空當季的商務艙菜單和酒單

照片:長榮航空 Hello Kitty 彩繪機的菜單

照片:長榮和臺虎合作的機上專屬茉莉花茶啤酒

照片:787 客機和 Hello Kitty 彩繪機的專用紙巾

照片:長榮航空關西和羽田航線的日式料理

照片:長榮航空新加坡航線的中式料理

照片:長榮航空台北往舊金山航線的主餐

照片:長榮航空舊金山往台北航線的主餐

照片:長榮航空舊金山航線的消夜和早餐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