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這一趟出國最主要的目的是搭飛機,而且搭的都是新近開始服役的彩繪機。今天的計畫是先搭長榮航空營運還沒滿一個月的二代 Hello Kitty 蘋果機從台北飛往福岡,轉搭新幹線到岡山後,再從岡山機場搭全日空營運還沒滿兩個月的世界第一架波音 787 型夢幻客機 (Dreamliner)。

照片: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境大廳的耶誕裝飾


或許是因為是耶誕節一早的航班,蘋果機上商務艙和經濟艙的乘客都不多,所以空服員也樂得讓我在機內拍照。長榮航空的空服員說因為這三架新的 Hello Kitty 彩繪機內部的裝備都是新的,她們也是第一次輪值到這型飛機,所以他們也都覺得很新奇。結果機上餐點的服務結束後,還有許多空服員來到商務艙來練習商務艙座椅的各項操作。

照片:新一代 Hello Kitty 彩繪機每架各有不同主題


照片:航程資訊動畫裡的飛機是標準的長榮塗裝


照片:航程資訊還有類似模擬飛行遊戲的畫面


來到博多車站搭新幹線,這才知道雖然西日本 JR 和九州 JR 共用車站的月台和軌道,但是不但各有各的售票處,領取 JR 周遊卷也要到對的公司的售票處才可以兌換。列車上閒來無事,拿著相機隨手拍著西日本的鄉間和都市風光。話說山陽新幹線路線上的山洞還真不少....

照片:從新幹線上眺望小倉的市區


照片:西日本的鄉間風光


照片:列車即將抵達廣島


照片:列車即將駛入岡山車站


照片:岡山站前的桃太郎像


抵達岡山機場後直奔屋頂的展望台。停機坪上一架飛機也沒有,展望台上也相當冷清。可是一到波音 787 即將降落的時間,人群突然湧入展望台,每個人都拿著手機和相機猛照....

照片:一片空曠的岡山機場


照片:剛剛降落的全日空波音 787 彩繪機


照片:岡山機場的全日空自助報到櫃檯


登上飛機時天已經幾乎全黑了,所以雖然 787 的窗戶加大許多,沿途也直到接近東京才得以毫無阻礙的欣賞東京灣的夜景。787 機艙裡較高的氣壓似乎有點感覺,但是增加的濕度倒覺得被暖氣抵銷掉了。座位在機翼和引擎旁邊,所以號稱有降低音量的引擎還是覺得很吵,倒是合成材料製作的機翼在飛行時不但彎曲幅度增加,遭遇亂流時抖動的也更為厲害,也算是這型飛機的一項特技吧。

照片:登機時開啟七彩情境燈光的機艙


照片:經濟艙座位的個人娛樂系統


晚上住的旅館就在羽田機場的航站裡面,所以到展望台晃晃,在航廈裡的餐廳打發過晚餐,也就到旅館休息了。

照片:停靠在羽田機場的全日空波音 787 彩繪機


照片:羽田機場第二航站展望台的夜景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