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2, 2019

從雪梨機場搭機場快線列車在中午來到雪梨港 (Sydney Habour),我來到雪梨港灣大橋 (Sydney Habour Bridge) 橋下的水岸眺望雪梨港對岸的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然後我走過雪梨港再穿過皇家植物園 (Royal Bontanic Gardens) 來到半島的尖端眺望雪梨歌劇院和雪梨港灣大橋。可惜的是今天午後是多雲的陰天,所以這兩座經典建築的背景都是灰白色的雲層。

照片:眺望雪梨歌劇院

照片:仰望雪梨港灣大橋

照片:陰天裡的歌劇院和港灣大橋

照片:陰天裡的雪梨中央商業區

繼續漫步來到歌劇院,沿著歌劇院走了一圈從近距離欣賞過歌劇院船帆造型的白色穹頂之後,我到歌劇院外的露天餐廳喝點飲料,享受慢慢變好的天氣和逐漸出現的陽光。

照片:仰望雪梨歌劇院的白色穹頂

我接著參加歌劇院內部的導覽行程,風趣的導覽員除了向我們解說歌劇院的建造歷史和軼聞,也帶我們走進音樂廳樓下的兩座小型劇場和歌劇院的戲劇廳。導覽員除了向我們介紹每座劇場裡的空間設計之外,也介紹了正在這些劇場裡上演的戲劇和歌劇劇目。可惜的是因為這幾座劇場的舞台上都有布景,所以劇場內部都不能拍照;而音樂廳則是因為今天有表演正在排練,所以不開放參觀。導覽行程在戲劇院外的酒吧結束,而我們正好得以從歌劇院外的露台上目送遊輪啟航離開雪梨港。

照片:雪梨歌劇院走廊上的鏡框式窗戶

照片:雪梨歌劇院的戲劇院酒吧

照片:正要離開雪梨港的遊輪

走出歌劇院,外面已是萬里無雲的天氣,所以我又繞著雪梨港看看藍天下的歌劇院和港灣大橋。

照片:藍天下的雪梨歌劇院

照片:藍天下的雪梨港灣大橋

我在日落時分再度來到港灣大橋下的水岸看著黃昏天色變化下的歌劇院,然後在天色全黑後再度走到歌劇院看看夜裡打上燈光的歌劇院建築和對岸的港灣大橋,以及雪梨港邊點起燈光的中央商業區高樓群,在這裡結束我在雪梨半天的短暫遊覽行程。

照片:黑夜裡的雪梨港灣大橋

照片:黑夜裡的雪梨歌劇院

照片:夜裡歌劇院的大台階

照片:雪梨港邊的高樓群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