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18

依循這幾年到妹妹家過美國獨立紀念日的慣例,我在昨天抵達聖地牙哥,而昨天的晚餐也照例是在妹妹家烤肉。

今年的美國獨立紀念日是在週三,所以今年美國七月四日沒有放長周末。妹夫週四和週五都要上班,而妹妹雖然有請假,但白天還是得去公司處理一下公事,所以這一次我們就打算在聖地牙哥附近走走,而其實這附近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還沒去過呢。

今天上午我和妹妹帶著外甥女和外甥來到拉霍亞 (La Jolla),這裡是聖地牙哥北邊郊區的海濱小鎮,許多高級住宅和大樓座落在海灘邊的山坡上。我們停好車後來到有防波堤圍起來的兒童池沙灘 (Children’s Pool)。這個沙灘不知為何拉起警戒線禁止進入,我們也就到更南邊的一個沙灘上讓外甥女和外甥玩玩水玩玩沙,而沙灘外不遠處的海上有幾隻海豹在玩水。

照片:封閉中的兒童池海灘

照片:開放戲水的小沙灘

照片:在礁岩上休息的海豹

我們其實就是帶外甥女和外甥來來這裡看海豹和海獅的。所以離開海灘後我們沿著海邊的道路往北走向拉霍亞灣 (La Jolla Cove),而一群海獅就在拉霍亞角 (Point La Jolla) 的海灘上休息。雖然空氣中瀰漫著腥味和臭味,我們和其他遊客一起走到海灘上的安全距離外就近觀察這些慵懶地在海邊休息的海獅家族。

照片:在沙灘上躺成一排的海獅

照片:在沙灘上玩耍的小海獅

照片:在礁岩上還沒有換毛的海獅

照片:眾多戲水遊客的拉霍亞灣

離開拉霍亞,我們來到更北邊的 Scripps 海灘邊的餐廳吃過午餐之後,就回妹妹家吹冷氣躲避炙熱的陽光了。

照片:Scripps 海灘和碼頭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