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14

到機場辦好登機後,走到登機門才發現原本凌晨十二點二十分起飛的荷蘭航空班機一傢伙延遲了三個小時,原因據說是因為從馬尼拉出發的飛機電腦當機,又碰上桃園機場清晨一點到三點有起降管制。這班飛機從台北搭機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是從馬尼拉經台北飛往阿姆斯特丹的,所以候機室裡每個人都可以找個好位置想辦法打盹或是窩著上網殺時間,而負責地勤的華航人員也為我們準備了飲料和餅乾。不到一點時班機資訊更新為延遲四個小時,然後三點左右確定飛機已經從馬尼拉出發之後,終於確定飛機會在早上五點半從桃園機場起飛。

照片:空蕩蕩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走廊

我本來的行程是當地時間將近七點抵達阿姆斯特丹後轉搭早上九點半的飛機,這下當然來不及。在桃園機場時我用臉書聯絡荷蘭航空的客服人員,本來臉書上是說已經幫我劃到下午四點多的飛機了,但是在快抵達阿姆斯特丹時,機上的空服經理向每位商務艙乘客說明新的航班時卻跟我說我得先在下午三點多飛到蘇黎世,然後轉搭五點多的班機前往我的目的地盧森堡,這可是繞了一大段路呢。

照片:台北直飛阿姆斯特丹的飛機還是要繞道香港空域

當飛機降落後,我再次跟荷蘭航空的票務櫃檯確認,他們說除非要排候補碰運氣,不然今天從阿姆斯特丹直飛盧森堡的班機都超賣,只有幫我安排的行程有確認的機位,所以我也只好摸摸鼻子搭上去蘇黎世的飛機。這班飛機提早抵達,所以我本來只有四十分鐘的轉機時間更加充裕了一些。也還好是班機早到,因為我需要在蘇黎世機場的轉機櫃檯辦理瑞士航空的登機,而為了兩家航空公司間的票務問題,我在櫃檯前站了二十分鐘才拿到今天最後一班飛機的登機證。

照片:飛機即將降落蘇黎世機場前的瑞士鄉村風光

所以總算在折騰了將近三十個小時後,我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八個小時抵達盧森堡,所以到旅館之後也就直接休息了。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