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23

開車來到侯峒,我和妹妹一家在車站旁的麵店吃過早午餐後,走過跨越鐵道的天橋來到山坡上的侯峒貓村。我們沿著山坡上的小徑走了一圈,沿路和我們看到每一隻貓打招呼,外甥也一直堅持拿著買來的貓點心嘗試餵食明顯吃飽而只想休息的貓。夏天週一午後侯峒的貓和遊客都稀稀疏疏的,我們走進咖啡館吃了點心然後到紀念品店買了一些紀念品,也就上車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照片:山谷裡的侯峒車站

照片:侯峒貓村的咖啡店

照片:廢棄窗台上的灰色虎斑貓

照片:咖啡店裡的橘色虎斑貓

我們來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我們走進四連棟的日式宿舍參觀,但是沒有空調的室內非常悶熱,我們只得快步走馬看花然後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吃冰喝冷飲消暑。我們接著沿著步道走到黃金館,在這裡看看金瓜石金礦的歷史,也讓外甥女和外甥觸碰到展示在這裡的大金塊。

照片:黃金博物館的遊客中心

照片:黃金博物館的四連棟日式宿舍內部

照片:黃金博物館的煉金館

照片:黃金博物館黃金館前的廣場

回家梳洗過後,晚上我們來到台北 101 樓上的粵式餐廳吃晚飯。大人在這裡享受料理,兩個小朋友則開心的看著窗外的台北夜景。

照片:黃昏時的台北街景

照片:入夜後的台北街景

<< 前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