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昨天晚上從羽田機場入境日本以後,就直接住在國際線航廈裡的旅館。今天一早從羽田機場一路轉車搭乘東京單軌、山手線、東北新幹線和磐越西線的列車來到福島縣的會津若松市。今天是周六,沿途的車站和火車上都有很多帶著滑雪裝備的人出發要去滑雪。我把行李放在會津若松車站的置物櫃後,又再搭上會津鐵道的火車一路來到湯野上溫泉站,走出車站已經是中午時分了。

照片:白雪覆蓋著農田

照片:鐵道上的積雪

搭上計程車,我來到這一趟日本行最主要的目的地大內宿。這裡是以前連接日光和會津若松兩地的古道上給旅人休息住宿的地方,現在這邊保存良好的街道和兩旁的茅草屋頂建築則成為一個觀光名勝。我下車後先一路走到街道底端的山坡步道,從這邊可以俯瞰大內宿的景觀。今天這裡的天氣很好,慢慢融化的積雪讓大街上一片泥濘。說實話我計畫來到這裡是期望可以看到更多白雪的。

照片:白雪覆蓋著大內宿街道兩旁的茅草屋頂

照片:其實向陽側的雪都已經融化了

照片:大內宿的警報廣播塔

午餐吃過這邊有名的大蔥蕎麥麵以後,我走到街道上漫步瀏覽著兩旁的商店。大內宿裡保留給大官們住的本陣裡面現在是一間博物館,裡面展示了當年大官使用的房間,也陳列了許多山上居民日常生活使用的道具和工具,甚至還有比較近代的古老電唱機和收音機。雖然稱不上人潮洶湧,但是遊客倒也一直絡繹不絕的走進大內宿,看來似乎都是日本本地人就是。

照片:開設在民家裡的紀念品店

照片:開設在倉庫裡的日本酒商店

照片:本陣前的房屋雪雕

照片:本陣裡陳列的農業工具

照片:茅草屋緣下的冰柱

照片:曬在屋前的胡瓜乾

大內宿冬季時公車停駛,所我我先前就和計程車司機約好時間來接我回火車站。我搭火車回到會津若松站拿回行李,也就直接到飯店辦理住房,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停靠在湯野上溫泉站前的彩繪火車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