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1, 2020

算是做為年假的結束,我在大年初八的下午來到位於北投的加賀屋飯店。加賀屋飯店前面就是北投公園,在飯店內休憩之餘也可以到戶外散步走走。

照片:北投溫泉博物館後的加賀屋飯店

照片:加賀屋飯店室內的公共空間和農曆年裝飾

我這次住的是位在十五樓的園景露天風呂套房。套房的和式起居室和西式的臥房隔著一面牆,而從房間的陽台可以俯瞰北投公園和眺望北投市區的街景。套房有室內室外兩個溫泉浴池,但是雖然號稱露天,其實也只是沒有完全密閉的空間。飯店在週末下午有茶道表演,但是可惜的是實作的體驗只有週間午後才有舉行。

照片:加賀屋飯店園景露天風呂套房的室內空間

照片:套房陽台不同時段看出去的景觀

這次晚餐我吃的是春曉會席料理套餐。套餐的前菜是日本慶祝新年的幾種小菜,接下來的菜色則都是道地的日式料理。料理的味道都很不錯,而服務生上菜時也都會詳細的介紹食材和烹飪方法。

照片:加賀屋飯店春曉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加賀屋飯店春曉會席料理的前菜、主菜和甜點

加賀屋飯店有一間小酒吧,除了日本酒和威士忌之外,酒吧裡也提供了許多獨創的調酒和以清酒為底的調酒。我在晚餐前後都在這邊消磨了不少時間。

照片:加賀屋飯店夕月酒吧裡的調酒

或許是因為飯店的客房數目比較多,為了容納眾多房客,所以飯店的早餐採取自助餐的方式。這裡的早餐提供的菜色裡中式、日式和西式各有一些選擇,除了白飯和味噌湯和各種麵包外也有提供台式稀飯,而唯一的抱怨是這裡的咖啡實在不太好喝。

照片:加賀屋飯店的迎賓點心和早餐

加賀屋 2020 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