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21

今年的小年夜我再度在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渡過。我這次住在五樓靠近大廳棟的月見套房,從房間可以俯瞰飯店的水之庭園和遠方的谷關山谷。每次來到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都可以發現一些讓人驚喜的小變化。這次從停車場入口的門簾和房內的禦寒外掛到溫泉的時間茶飲前的小雕塑裝飾,以及晚上在浴後休息室提供的冰棒,都讓回訪的住客能繼續保持著對飯店設施和服務的新鮮感。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裡外的農曆年裝飾

照片:傍晚和夜間的飯店庭園和谷關街景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月見套房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新發現的小變化

這次在小年夜入住同樣是為了這裡的農曆年活動。今年飯店提供的手做年節工藝品活動是燈籠裝飾,和去年集中在三座池畔涼亭裡的三種只能單人製作的小飾品相比,今年每個家庭可以各自在池畔涼亭裡合作製作燈籠的裝飾,雖然燈籠太大不好帶回家,但是闔家在笑鬧間合作完成作品卻更有過年的氣氛。今年飯店同樣在每個房間裡提供了年節點心和紅包袋,而且今年的年節點心是裝在可以帶回家的精緻竹籠裡。倒是去年在晚間提供的五行湯圓變成竹籠裡的一樣點心後,今年農曆年的夜間點心改為結合池畔夜飲活動的甜酒釀,相比之下少了些年節的氣氛。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農曆年年節活動

這次的晚餐是秋冬季的季節會席料理。感覺這次主廚在前菜的部分放膽製作了像是皮蛋胡麻豆腐和毛豆明太子丸等比較創新的料理,而之後的料理相比就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菜色,但味道都相當好吃。而在甜點的部分除了平常的晶凍奶酪,春節期間也提供了巧克力組合和日本草莓讓晚餐有更甜蜜的結束。我在隔天除夕早上同樣選擇了台式早餐,而入住當天我也在飯店的餐廳吃午餐。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會席料理晚餐的小品菜色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會席料理晚餐的魚類料理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會席料理晚餐的主餐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會席料理晚餐的甜點以及白天的迎賓飲品和點心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台式早餐以及日式烏龍麵午餐

<< 虹夕諾雅谷關 2020 年十一月虹夕諾雅谷關 2021 年八月及九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