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3, 2019

這次來鬼怒川和日光住的是星野集團旗下以界為名的溫泉旅館。這些坐落在日本各地的溫泉旅館融合當地風情而各有特色,但也以一貫的設計概念提供旅客相似的居住體驗。每間界溫泉旅館在大廳附近都設置有供旅客小歇的旅行圖書館空間,在溫泉大眾浴池外面都有提供當地特色冷飲的浴後休息室,每間界溫泉旅館也都規劃富有本地特色的體驗節目讓旅客可以消磨在溫泉旅館的時光。

界鬼努川是新建在鬼怒川西岸的溫泉旅館,從停車場要轉搭超小型的單軌電車移動到飯店大廳。旅館建築包圍著的中庭庭園裡有步道連接到一些休憩設施,而客房的入口像美式汽車旅館一樣排列在半露天的走廊一側。界鬼努川和洋融合風格的客房裡在榻榻米上擺設了沙發和睡床,從房間的陽台可以眺望鬼怒川溫泉區的風景。

照片:界鬼努川的建築外觀

照片:界鬼努川的室內公共空間

照片:界鬼努川的客房內部

照片:界鬼努川的當地樂是陶製樂器演奏

界日光則是改建自中禪寺湖畔舊有的溫泉旅館。走進山腰上的旅館,風雅的插花和金色屏風在入口處迎接旅客。除了旅行圖書館,界日光在大廳一側也設置了可以眺望中禪寺湖的自助式咖啡廳。界日光的客房也是和洋融合的設計,從客房的落地窗可以眺望中禪寺湖的風光。

照片:界日光的建築外觀

照片:界日光的室內公共空間

照片:界日光的客房內部

照片:界日光的當地樂是能劇舞台上的木屐歷史說唱表演

界溫泉旅館晚餐的會席料理除了採用本地食材和料理風格,一些菜色會使用比較新式的料理手法,也提供許多在地酒商釀造的日本酒佐餐。這次在界鬼怒川和界日光晚餐的主菜都是在餐桌邊料理的蒸牛肉片。界鬼怒川的料理方式是在類似摩洛哥塔吉鍋的陶鍋裡蒸煮牛肉和萵苣葉層層相疊的千層牛肉片,而界日光的料理方式則是以水淋在燒紅煤炭上產生的蒸氣快速蒸烤牛肉片。

照片:界鬼努川會席料理的小品菜餚

照片:界鬼努川會席料理的前菜、主菜與甜點

照片:界鬼努川的迎賓飲料和晚餐的日本酒及梅酒

照片:界日光會席料理的小品菜餚

照片:界日光會席料理的前菜、主菜與甜點

照片:界日光的迎賓飲料和晚餐的日本酒及梅酒

界溫泉旅館只提供日式的早餐套餐。界鬼怒川早餐的菜色相對比較沒有特色;而界日光的早餐則是以日光的豆漿鍋搭配日光的醬油,在早餐中展現日光知名的豆類料理。

照片:界鬼努川的日式早餐

照片:界日光的日式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