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20

在小年夜的下午再次來到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我這次選擇的是溫泉樓層面積是兩倍大的月見套房。月見套房的起居樓層內部的裝潢和上次住的水明套房一樣,而溫泉樓層除了有加大的戶外溫泉浴池,室內室外都設置了泡湯後的休憩空間。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裡外的農曆年裝飾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月見套房的溫泉樓層

除了原本在周末上午舉辦的泰雅族口簧琴的製作體驗之外,虹夕諾雅谷關飯店在農曆年期間也在泳池邊的涼亭裡設置了年節飾品的實作活動。口簧琴的製作體驗從泰雅族的講師介紹世界各地的口簧琴開始,然後從口簧琴在泰雅文化中的重要性為引介紹泰雅文化的各個面向,最後再讓房客親手雕刻簧片完成自己的口簧琴。而年節飾品的製作體驗則是提供了材料和工具讓房客可以依自己的步調和喜好完成三種富有年節氣氛的紙飾品。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口簧琴和年節飾品的手作體驗

在過年期間每間客房裡都提供了年節點心和在埔里釀造的清酒,晚餐後也在浴後休息區提供了裝飾精美的湯圓。倒是因為我參加了泰雅族口簧琴的製作,所以沒辦法參加同一時間舉行的擂茶活動,只能在活動結束後喝到一杯由工作人員製作的擂茶。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點心和年節點心

另一方面,飯店晚餐套餐的菜色並沒有因為農曆年而多所調整,就是飯店推出的秋冬日式會席料理菜單,只有隱藏在年糕裡的烏魚子算是為晚餐添加一些年味。晚餐時我因為好奇也加點了味道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的刈包,而隔天早上我則選擇了粥品和配菜都相當好吃的台式早餐。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晚餐日式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晚餐日式會席料理的拼盤和味噌烤豆腐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晚餐日式會席料理的主菜、甜點和加點的刈包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的台式早餐套餐

<< 虹夕諾雅谷關 2019 年九月虹夕諾雅谷關 2020 年四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