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17

來美國和妹妹一家一起度過耶誕假期已經成了這幾年的慣例了。早上和妹妹一家來到位在聖地牙哥 (San Diego) 市區北邊的聖地牙哥舊城州立歷史公園 (San Diego Old Town State Historic Park)。聖地牙哥舊城所在地是當年西班牙人在美國西岸最早設置軍營的地點,在聖地牙哥現在的市中心發展起來之前這裡也一直是聖地牙哥市的核心,而現在在這個以廣場和兩側街道構成的歷史街區裡保留了許多十九世紀的泥磚建築和木造房舍。

照片:聖地牙哥舊城州立歷史公園的招牌

照片:歷史公園的遊客中心位在廣場盡頭的莊園裡

照片:廣場一側的泥磚建築

照片:木造旅館裡現在是一家餐廳

我們在上午十點左右抵達,這邊的博物館和商店都剛剛開門,遊客也才開始抵達。這些歷史建築裡面有許多販賣茶、咖啡和麥根沙士的特色專賣店,有許多展售墨西哥風格紀念品的商店,也有一些連鎖商店和餐廳。雖然今天是平安夜,商店和博物館都照常開門營業。我們繞著街道走過一圈,走進一些商店和遊客中心參觀,然後也在這邊的餐廳吃了墨西哥風味的早午餐。

照片:重建的老屋裡開著小博物館

照片:重建的老屋裡開著小商店

照片:富有沙漠風情的小廣場

照片:市集旁的耶誕裝飾

聖地牙哥舊城也是一個結合巴士、火車和輕軌電車車站的轉運中心。妹妹一家移居聖地牙哥一年多來還沒有搭過聖地牙哥的輕軌,所以我們決定搭上輕軌電車從舊城來到聖地牙哥的聖塔菲車站 (Santa Fe Depot)。我們走過月台再穿過幾條街道來到聖地牙哥的碼頭區散散步,再回到聖塔菲車站看看這個一百多年的歷史車站,也就搭輕軌回到聖地牙哥舊城,然後開車回去妹妹家開始準備耶誕晚餐了。

照片:玻璃帷幕大廈間的老車站

照片:聖塔菲車站的候車大廳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