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17

剛從沖繩開車回來,所以今天早上一時興起上車往北海岸開去。一路經過淡水和三芝,我在還沒有什麼遊客的富基漁港停車,然後走上通往富貴角燈塔的步道。富貴角是台灣本島最北邊的地方,早上這邊除了我,只有一個腳踏車騎士在燈塔前和坐騎自拍。我沿著步道繼續走過被風沙吹蝕而成的風稜石來到老梅沙灘上的綠石槽。在上午還不算強的陽光下,石槽上的綠藻顯得十分翠綠,我也小心地踏在石槽間的沙灘上尋找拍照的角度。

照片:位在台灣最北角的富貴角燈塔

照片:寧靜的老梅沙灘

照片:海水流過石槽間的沙灘

照片:陽光下的翠綠石槽

照片:富貴角海岸的風稜石

在同樣沒有什麼遊客的石門停車下來看看石門後,我一路開車繞過金山和基隆來到鼻頭角。沒想到上午十點多這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都已經停滿車了,我只好開過隧道把車停到龍洞灣,再走過隧道來到鼻頭角步道。一路通往半島山頂的步道上的確有很多人,除了台灣本地人,也有一些香港日韓的遊客。可惜的是通往位在半島尖端的燈塔的步道封閉了,而一路走到山頂都無法看到燈塔。

照片:海蝕形成的石門洞

照片:眺望野柳和基隆嶼

照片:鼻頭角海岸的海蝕景觀

照片:鼻頭角山頂上的通訊基地

照片:鼻頭角步道頂端的涼亭

最後我開車來到三貂角,這裡的停車場就在燈塔旁。三貂角是台灣本島最東邊的地方,正午時分這邊還是有許多遊客。除了參觀燈塔和這邊的歐風塔樓和涼亭,許多人也沿著步道到山邊的展望台眺望太平洋和南邊的龜山島。離開三貂角,我也就開車回台北,結束這個半天的北海岸開車兜風行程。

照片:位在台灣最北角的三貂角燈塔

照片:三貂角燈塔外的歐風塔樓

照片:三貂角海岸廢棄的養殖場

照片:山壁邊的燈塔和背景的龜山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