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20

昨天搭高鐵來到高雄,我計畫在高雄度過這個國慶假期。

一早來到位在阿公店水庫旁山坡上的崗山之眼。現在這座人行觀景橋已經沒有像剛開幕時那麼熱門了,但是還是有不少人願意開車到山下的停車場轉乘接駁公車來這裡看風景。在這個晴朗的早上從觀景橋上可以眺望水庫以及鄉間和遠處都市的風景,而崗山之眼本身弧形斜張橋的建築造型其實也還算有趣。

照片:山坡邊的崗山之眼人行觀景橋

照片:從橋上眺望阿公店水庫

照片:從橋上眺望岡山市區

我接著來到月世界。這裡的泥山荒地的地形老實說沒有印象中的壯觀,倒是現在園區裡的步道規劃的相當完善,要不是十月初的天氣還是非常炎熱,漫步在園區裡其實相當舒適。

照片:月世界裡的水泥步道

照片:月世界裡的木頭棧道

照片:月世界山頂的月池

開車路過旗山,我走進旗山火車站看看這座舊糖廠車站裡陳設的文物和站內陳列的火車,也稍微逛了一下旗山老街。繼續開車到美濃鎮上吃過粄條後,我也順便走到美濃文創中心看看這座從當年日式派出所改裝而成的咖啡館。

照片:旗山老街底的旗山車站

照片:旗山車站裡展示的火車

照片:旗山老街上的傳統街屋

照片:舊日式建築裡的美濃文創中心

然後我繞過有點乾涸的美濃湖來到美濃客家文物館。這座模仿三合院形式的水泥建築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裡面的幾個展示間裡倒是介紹了客家衣食農耕等傳統生活的幾個面向。

照片:水量稀少的美濃湖

照片:庭園裡裝飾著紙傘的美濃客家文物館

照片:美濃客家文物館裡的農業展示

下午還有一些時間,我索性開車到屏東縣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這個園區的規模比美濃的客家文物館大了許多,園區內也滿滿的都是遊客。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裡提供了許多遊憩設施,大部分的遊客也都是來園區裡遊玩和飲食的。園區裡的文物展示反而不是很多,也只有沒有什麼人和我一樣主要是來參觀這些靜態展示的。

照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裡紙傘造型的遊憩區

照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主展覽館裡的村莊巷道展示

照片:礱間展示館裡的碾米機展示

照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裡的菸樓建築

照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裡的水田展示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