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一早到桃園機場搭酷航的飛機來到成田機場,我在中午時分抵達東京的六本木。朝日電視台在六本木之丘 (Roppongi Hills) 舉辦夏季慶典,所以大樓外圍廣場上很多地方都放置了許多哆啦A夢的雕像讓遊客拍照。

照片:六本木地鐵站上懸掛的巨大哆啦A夢氣球人偶

照片:六本木地鐵站水幕後的哆啦A夢壁畫

照片:哆啦A夢極地體驗區前的哆啦A夢雕像

照片:廣場一隅要排隊照相的時光機

我來到位在六本木鳥居坂上的東京史奴比博物館 (Snoopy Museum Tokyo)。這是加州聖塔羅莎查爾斯舒茲博物館唯一授權的海外分館,館內的一個展間展示了花生米漫畫的原稿,另一個展間則展示一些漫畫人物和日本的淵源以及周邊商品。逛過這兩個展示室,我在博物館裡待最久的地方也是聚集了最多人潮的紀念品店。買了不少紀念品後,我也在博物館的主題餐廳吃了遲了的午餐。

照片:東京史奴比博物館的白色建築

照片:史奴比博物館外的漫畫和雕像

照片:以四格漫畫組成的壁畫

照片:介紹史奴比對決紅男爵的角落

照片:館外販賣熱狗的餐車

回到六本木之丘大樓,我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買票來到大樓五十二樓展望台上的吉卜力大博覽會。這個博覽會裡展示了歷年吉卜力電影的海報和文宣文物,也重現了製作人鈴木敏夫的工作室和三鷹之森美術館的貓公車,龍貓充當酒保歡迎著參觀的遊客,而展覽的最後是幻想飛行器的展覽。這個展覽大部分的展示室裡都不能照相,但是以展區裡人潮摩肩擦踵的擁擠程度來看,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照相的機會。

照片:吉卜力大博覽會裡的貓公車

照片:展望台玻璃帷幕前的幻想飛行器

照片:大博覽會紀念品店的入口招牌

我到六本木之丘大樓頂樓的戶外展望台俯瞰東京的街景,到吉卜力展覽的餐廳吃過早了些的晚餐,再排隊到一樣是擠滿了人的紀念品店逛過之後,先回到飯店休息,晚上再回到大樓的屋頂俯瞰東京的街景,結束今天主要是以卡通漫畫為主題的行程。

照片:俯瞰東京港區的街景

照片:俯瞰東京新宿的街景

照片:俯瞰東京鐵塔周遭的夜景

照片:俯瞰台場的夜景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