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這次前往東京會選擇搭全日空航空的班機,除了是想嘗試不曾搭過的航空公司之外,也是因為全日空的航班是所有從桃園機場飛東京成田機場的航班裡最早起飛的 (除了國籍的華航和長榮以及日籍的日航和全日空之外,香港的國泰以及美籍的聯合航空和西北航空都有飛這條航線)。但是沒想到昨天下班前就收到全日空寄來的 e-mail 通知,說是因為飛機調度的關係,今天飛機起飛的時間會延遲到上午十點,這下可把我抵達日本之後的計畫完全打亂了 (我是想過改搭長榮八點五十起飛的航班,可惜我買的機票艙等不能搭乘全日空有共掛班號的班機)。倒是全日空為了補償旅客延誤的時間,每個人發了一百八十元的餐卷。

照片:從雲間露出一點山頭的富士山



抵達東京機場走出飛機之後,快步走到入境證照檢查處,毫不意外的櫃檯前已經排滿了外籍遊客。算算如果不能搭上三點十五分往新宿的成田機場特快車 (Narita Express),我接下來的計畫還得再有所變更,所以其實還蠻擔心的。幸好為了加速處理這些入境的遊客,機場陸續開放更多入境審查櫃檯,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排了半了小時的隊才得以入境日本。到機場的車站買好車票,走進開往新宿的列車,牆上的時鐘已經過了三點十分了。

照片:根據車廂牆上的路線圖,機場特快車即將抵達新宿車站



到新宿車站找到小田急電鐵的外籍遊客服務中心,買好明天要用的箱根周遊卷之後,再搭東京地鐵來到赤阪。走出車站來到赤阪 ACT 戲院,戲院已經開放入場了。

照片:看戲的觀眾湧進赤阪 ACT 戲院



這次會計畫這一趟東京之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看從美國巡迴到東京的『吉屋出租』(Rent) 音樂劇。去年到紐約看『吉屋出租』的理由是這齣音樂劇即將在百老匯下檔了,而這次來東京看『吉屋出租』的理由則是當年這齣音樂劇首演的兩位男主角 (同時也是電影版的男主角) 參與了這次巡迴演出。我很喜歡這齣音樂劇,自然不想錯過。

顯然許多日本當地的觀眾也是衝著這個理由來看『吉屋出租』的,座無虛席的戲院內當開場時兩個主角剛走上舞台時台下就已經爆出熱烈的掌聲。倒是後來幾位主角出場時台下也都有傳出零星的掌聲,顯然觀眾席中有不少戲迷。Roger 和 Mark 這兩個角色 Adam Pascal 和 Anthony Rapp 兩位演員演來自然是爐火純青,而可以親身看到他們再次在舞臺上詮釋劇中的歌曲也真的是不虛此行。

在日本看了幾次音樂劇,已經不會被日本觀眾在快歌時全場鼓掌打拍子的行為嚇到了,倒是幾首經典歌曲結束後,除了掌聲也有幾聲尖叫讓我有點驚訝。為了入境隨俗, Mimi 有一幕出場時披著的是日本浴衣而不是西式睡袍,而大概是怕不熟悉紐約的觀眾聽不懂紐約沒有環狀線地鐵的笑話,在講述 Angel 豐功偉績時歌詞改成了她告訴觀光客怎麼去自由女神像。有趣的是 Roger 和 Mark 唱的歌詞是生活在千禧年末的美國,舞台旁的字幕寫的卻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紀初的美國。

和全場觀眾一起起立鼓掌到樂隊結束演奏走下舞台之後,心滿意足的走出劇場,沿路哼著劇中的歌曲走到地鐵站搭車回到新宿,這才得以到飯店辦理住房。話說如果班機沒有延誤的話,原本的計畫是離開機場後,先到飯店放下背包稍事休息,才再出來四處奔波的....

照片:散場時的赤阪 ACT 戲院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