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17

早上四點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航空公司的報到櫃台和出境的安檢都還沒有開放,而和我一樣要搭早班機出國的旅客則是已經在櫃台前排好隊了。我在日出時分搭上長榮航空飛札幌的班機,在中午前抵達新千歲機場之後,再轉搭全日空的國內線班機來到釧路。

照片:還沒開門的桃園機場二航廈安檢區

照片:新千歲機場附近的一陣陣雨

照片:北海道平原上的農田

照片:釧路溼原上空的一抹彩虹

在釧路機場租好車之後,我開車來到釧路市溼原展望台。今天北海道各地都有一陣陣的陣雨飄過這片廣闊的大地,我開車前往展望台時眼前就是一片烏雲,幸好當我抵達時雨雲已經離開這裡了。我到展望台屋頂的室外展望台眺望東邊的釧路溼原,到展望台裡看看裡面的展示,然後回到戶外走進起點和終點都在展望台的環狀步道。雖然地面潮濕,但是走在樹林裡偶爾還見得到一抹陽光。

照片:雨過天晴的釧路市溼原展望台

照片:釧路市溼原展望台裡面的展示空間

照片:從釧路市溼原展望台眺望釧路溼原

除了一開始的一段泥土路外,環狀步道都鋪設了木頭樓梯和棧道,但是或許是一直暴露在自然環境裡,木頭棧道和階梯上許多處都歪斜不平。沿著環狀步道可以來到位在另一座山頂的北斗展望台,這裡的視野比釧路市溼原展望台好,從這個展望台可以俯瞰整片溼原上的草原和樹叢。

照片:歪斜的木頭階梯

照片:可以眺望整片溼原的北斗展望台廣場

照片:從北斗展望台眺望釧路溼原

我接著開車來到就在附近的北斗遺跡。這裡展示了許多史前半穴居時期的茅草屋遺留的地穴,而另一個區域則展示了幾間重建的茅草屋。或許是這個季節參觀的人比較少,茅草屋都是大門深鎖,要看到茅草屋的內部得到展示中心裡看裡面展示的全比例模型。

照片:北斗遺跡裡密集的地穴


照片:北斗遺跡裡重建的半穴居茅屋

照片:北斗遺跡展示中心裡的茅草屋內部展示

離開北斗遺跡,我在落日時分抵達釧路市的飯店。飯店就位在釧路的漁港邊,從飯店的頂樓可以俯瞰這個黃昏下的漁港。

照片:俯瞰釧路漁港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