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9

這趟日本東北行在界津輕溫泉旅館分開住了兩晚。界津輕位在青森大顎溫泉區後方的山上,旅館的大廳和餐廳位在一棟兩層樓的建築裡,溫泉和客房則位在另一棟建築裡。從兩棟建築間延伸到山邊的水池是這間溫泉旅館引以自豪的景觀。

照片:界津輕白天的建築外觀

照片:界津輕傍晚的建築外觀

照片:界津輕的室內公共空間

我下榻界津輕的兩個晚上選擇了兩種不同的房型。第一晚我住的是標準西式雙人房,第二晚則是住附有起居空間的加大和式雙人房。兩間房間的牆面以及窗戶和落地窗的拉門上都裝飾有津輕刺繡圖案,也都有寬敞的沙發可以歇息,房間裡也有一些津輕刺繡圖案的小擺飾。

照片:界津輕的西式雙人客房內部

照片:界津輕的和式加大雙人客房內部

照片:界津輕的當地樂其一是在這面壁畫前的三味線表演

照片:界津輕的當地樂其二是津輕刺繡動手做

這次我在界津輕同樣在第一個晚上選擇一般的會席料理,第二個晚上則選擇秋冬季的特別會席料理。特別會席料理是大間鮪魚全餐,包括鮪魚生魚片和握壽司、以鮪魚製柴魚為湯底的和牛涮涮鍋以及最後的自製鮪魚蓋飯。

照片:界津輕會席料理的小品菜餚

照片:界津輕會席料理的前菜、主菜與甜點

照片:界津輕特別會席料理的小品菜餚

照片:界津輕特別會席料理的前菜、主菜與甜點

照片:界津輕的迎賓飲料和晚餐的日本酒及梅酒

照片:界津輕的蘋果汁組合、蘋果酒和搭配料理的佐餐清酒

照片:界津輕兩天的日式早餐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