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早上我從宇奈月溫泉的旅館走到黑部峽谷鐵道的宇奈月站買好車票後,先來到車站附近的山彥步道走走。從步道的人行鐵橋可以仰望黑部峽谷鐵道的紅色鐵橋,然後再穿過一段長長的隧道後就可以來到宇奈月水壩。 黑部川沿途有許多發電用的水壩,兼具觀光用途的黑部峽谷鐵道原本是開闢來連接黑部川上的幾個水力發電廠的,而今天早上的第一班火車就是水壩工作人員的通勤列車。

照片:黑部川邊的宇奈月溫泉

照片:跨越峽谷的鐵道橋

照片:蓄水發電的宇奈月水壩

照片:電氣火車駛過鐵道橋

我搭上黑部峽谷鐵道的電氣小火車前往黑部川的上游,沿途的峽谷風光相當漂亮,山邊偶爾會有小瀑布,而峽谷間不時也會出現一兩座小吊橋。比較可惜的是我似乎晚來了一個禮拜,山谷裡許多樹木的葉子已經枯黃掉落了。鐵道沿途有許多較為特殊的景點,火車上的廣播會適時貼心的提醒乘客準備好相機,鐵軌邊也會有指示牌標示出景點的地點。

照片:宇奈月水壩後方的汽車橋

照片:橫跨水庫的猴子用吊橋

照片:小火車正要開上鐵橋

照片:山谷裡的枯木和黃葉

照片:正在放水的水壩

我在鐘釣站下車,因為已經算是冬季了,所以這邊的步道沒有開放,可是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車站對面山壁邊的萬年雪卻已經融化消失了。繼續搭車來到黑部峽谷鐵道的終點站櫸平站。同樣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從櫸平站分別往下游前往觀景台和往上游前往溫泉的步道都只有開放一小部分,所以我很快的走完所有步道以後,也就搭火車回宇奈月溫泉了。

照片:消失了的萬年雪

照片:遠方山頂上的積雪

照片:跨越峽谷的步道鐵橋

照片:從鐵橋上俯瞰黑部峽谷

照片:從山壁上開鑿出的步道

回到宇奈月溫泉後,我先到山坡上的展望台俯瞰電氣小火車駛過鐵橋,逛了逛其實沒有幾家店的溫泉街之後,就回去旅館泡露天溫泉了。

照片:俯瞰開過鐵橋的小火車

照片:宇奈月溫泉的商店街

照片:公園裡的楓樹

照片:入夜後的溫泉旅館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