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9

為了累積足夠的會員點數讓會員卡可以續卡,我這個周末搭國泰航空的飛機快閃日本,今天從大阪入境,明天從名古屋出境。

從機場來到大阪車站的飯店安頓好後,我原本是打著到梅天藍天大廈 (Umeda Sky Building) 的地下一樓吃完大阪燒之後再去大廈頂樓的天空庭院觀景台看夕陽的主意,但是走出餐廳來到觀景台一樓的入口才發現這個計畫有很大的問題。在這個萬里無雲的周六傍晚想到高樓上看夕陽的遊客非常多,我順著排隊的人潮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來到大廈頂樓的戶外觀景台,正好看到太陽已經完全隱沒在山後的景象。

照片:仰望梅田藍天大廈

照片:連接藍天大廈天空庭院的電扶梯

照片:太陽落入大阪西邊的山後

照片:日落時分淀川上繁忙的橋樑

雖然沒看到落日,我決定留在這裡上等著看大阪的夜景。隨著天色漸漸變暗,市區的燈光逐漸點亮,遠處大阪港區的天保山大觀覽車也開始了絢爛的五彩燈光展示。我在觀景台上等到天色全黑後才離開這裡走回大阪車站,也正好看到車站北邊大型階梯上的燈飾慶祝著日本從這個月開始進入的新年代。

照片:黃昏時分南邊的大阪市區

照片:向晚時分大阪梅田的高樓群

照片:黑夜下北邊的大阪市區

照片:大阪車站階梯上的令和元年燈飾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