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14

雖然這趟是從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進出,晚上也都住在名古屋的飯店,但是這次日本行程的目標其實是從關西機場進出然後住在京都比較順路。因為我太晚計劃這次旅行又正好碰上京都櫻花盛開的週末,京都和大阪市內交通方便的飯店這兩天全都客滿,我只好選擇住到名古屋車站旁的飯店。

搭上中午從桃園機場出發的國泰航空班機前往名古屋,一路平順的抵達中部國際機場。搭上名鐵的特急電車抵達名古屋車站,到 JR 的售票處先訂好明天的火車票後,我到飯店辦好住房,就近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過晚餐,然後直奔車站旁的電子商場買相機的配件。

照片:即將降落中部機場時窗外的彩虹

照片:從飯店大廳前的露臺俯看名古屋市區

照片:晚餐吃名古屋風的鰻魚飯套餐

晚上來到名城公園賞夜櫻。這邊的櫻花其實已經過了盛開的時間,連地鐵站的階梯上都有一些櫻花的花瓣。所以本地人大概都已經來過了,今天晚上來這邊賞夜櫻的人不多,我也只有看到一組人坐在櫻花樹下開宴會。

照片:名古屋城廓上的櫻花

照片:今晚唯一一群在櫻花下開宴會的人

照片:夜裡的櫻花步道

繞著名古屋城走了一圈,走在相對清靜的公園步道,看著黑夜中照射著燈光的櫻花,真的可以讓人的心情平靜下來。而且名古屋城上方的夜空還可以清楚的看到獵戶座的七顆星星呢。

照片:名古屋天守閣原始城跡周遭的櫻花群

照片:穿過夜櫻望向名古屋城天守閣

照片:黑夜裡櫻花樹後的名古屋城天守閣

而配合今晚櫻花的主題,回飯店之前我又到名古屋車站的拉麵街裡吃了一碗春季限定的櫻花鹽味拉麵當消夜。

照片:裝飾著鹽漬櫻花和粉紅色餛飩的鹽味拉麵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