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搭上晚了半小時起飛,直飛舊金山 (San Francisco) 的長榮客機,飛機上為了儘早適應時差,照例是不怎麼睡的。

為了能夠在美國海關入關時順利申請到六個月的居留期限,公司美國總部找律師事務所幫我們提出 B-1 替代 H-1B 工作簽證 (B-1 in lieu of H1-B) 的申請。結果不只我沒有聽過這種東西,過海關查驗我證件的海關人員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申請表,還得找他主管來確認。即使有這段插曲,我過海關和取行李都相當順利,但是搭機場捷運到租車公司大樓這邊後,雖然事先已經在 Hertz 網站上完成租車手續,我們還是在這裡等了大半小時才拿到車。

照片:舊金山機場的販賣機有賣 iPod....



離開機場已經是四點半多了,101 號公路往南塞車已經塞的蠻嚴重的。幸好後來 101 上最內側有共乘車道,因為看來這邊的人大都一個人開一台車,所以共乘車道這邊可以維持五六十哩的時速轉到 237 號公路然後從 North 1st 進入聖荷西 (San Jose),再轉兩個彎就到我們的公寓了。

照片:公寓的客廳



照片:公寓的餐廳和廚房



照片:公寓的主臥房



照片:公寓的第二臥房



在公寓安頓好行李之後,晚上我們到 Milpitas 的大華超市旁邊的旺記餐廳吃潮州菜,五個人點了四人份的合菜再加點一盤意麵,結果上菜時我們才發現每樣菜份量都很夠,所以雖然每樣菜都蠻好吃的,最後還是只好打包帶回公寓當明天的早餐。

照片:滿滿一桌的晚餐



照片:加點的豆花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