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9, 2019

這趟來濱名湖真的就是為了來住界遠洲溫泉旅館和吃旅館的秋季特別料理。界遠洲是館山溫泉區湖畔的一棟七層樓建築,和兩旁的溫泉旅館比鄰而居。一走進界遠洲就會聞到綠茶的茶香,旅館一樓也有一小片茶園。界遠洲的每一間客房都可以俯瞰這片茶園和眺望濱名湖的內浦,而旅館內的活動和餐飲也都或多或少圍繞著日式綠茶這個主題。

照片:界遠洲的建築外觀

照片:界遠洲的室內公共空間

照片:界遠洲的客房內部

照片:界遠洲的當地樂其一是熟成茶和五榖茶體驗

照片:界遠洲的當地樂其二是熟成茶燒酌

我在界遠洲的晚餐吃的是以河豚和鰻魚料理組成的秋季特別會席料理,從河豚生魚片和炸河豚魚骨到烤鰻魚和鰻魚飯,幾乎每道料理的食材都有使用河豚或是鰻魚。而除了日本酒和梅酒的品味組和之外,界遠洲的晚餐也提供日本茶的品味組合,三種茶葉以冰溫熱三種溫度泡出不同氣味的茶搭配魚肉料理,讓這一頓晚餐吃得更有變化也十分滿足。

照片:界遠洲特別會席料理的河豚和鰻魚小品料理

照片:界遠洲特別會席料理的河豚料理和前菜

照片:界遠洲特別會席料理的鰻魚料理和甜點

照片:界遠洲的迎賓飲料和晚餐的茶、日本酒及梅酒組合

照片:界遠洲的日式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