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這一次拜訪富士五湖的主因其實是 Sonate 夫婦預訂了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的房間後問我有沒有興趣也訂一間房,於是我們就在十一月住進了位在河口湖北岸山坡上這間星野集團的渡假飯店。因為飯店所有的設施都位在相當陡峭的山坡上,我們在山邊的接待中心停好車後,由飯店的員工開著吉普車帶我們到山腰上的旅館大廳辦理住房。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的客房是清水模形式的水泥小屋,依照房型有些房間位於上下樓,有些房間則是比鄰的獨立套房。我們的房間位在山坡最下面,所以從接待大廳要往下走幾段階梯才能到我們房間,而從房間要到大廳對面的餐廳和更山上的遊憩平台則都要往上爬許多段階梯。

照片:山坡上的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

照片: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的客房和遊憩平台

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是以露營為主題的度假飯店,所以辦理住房時會借給每個房客一個裡面有望遠鏡和頭燈等野外探索設備的背包,房裡也有禦寒大衣和雨鞋可以在住宿期間穿著。這裡的每間客房都可以看得到富士山,而特別的是除了房內落地玻璃窗前的沙發,有些房型也有附有暖桌的陽台讓房客可以在室外恬適的欣賞富士山。因為是以露營為主題,客房裡面沒有電視,但倒還是折衷的提供了無線網路服務。

照片: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客房內部

照片:從客房內眺望富士山

照片:飯店提供給房客的背包和內容物

我們第一晚選擇在飯店的餐廳用餐。西式木屋風格的餐廳裡只提供西式的套餐,每一道料理的擺盤和陳設都很用心,而料理本身味道雖然不錯但卻也沒有到讓人驚豔的程度。

照片:西式套餐的湯和麵包

照片:西式套餐的前菜、主菜和甜點

隔天的早餐我們選擇客房服務的早餐餐盒,餐盒由飯店的服務人員以日本挑夫形式的背包揹到我們房間,而精緻的雙層木製餐盒裡裝著西式的早餐餐點和飲料。早餐餐盒的內容相當豐富也相當好吃。

照片:客房服務的早餐餐盒

我們第二晚選擇在房間吃咖哩套餐。晚餐同樣也是由服務人員揹來,服務人員將晚餐陳列在陽台的暖桌上,然後向我們介紹食用的方式。我們除了可以用各自的火山岩烤盤加熱青菜串和烤肉串之外,也可以自己選擇香料研磨好,然後加到湯底裡調製自己的咖哩口味。雖然餐點相對簡單,咖哩很符合我們的口味。

照片:咖哩套餐的所有料理和裝備

照片:咖哩套餐的食物和香料

最後一天的早餐我們預訂了三明治料理課程。我們按時來到布置在遊憩平台上的廚房,在工作人員的解說下先煎煮好三明治的內餡,然後把內餡鋪在麵包上後再放到鍋內以鐵板壓製成帕里尼三明治,然後我們拿著各自的作品到遊憩平台上的休閒小屋享用。

照片:三明治料理課程的材料

照片:三明治料理課程的成果

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有提供富士五湖區當地的精釀啤酒。有趣的是配合露營風格,房間裡的自助咖啡是野營用的鐵壺鐵杯沖的,而房裡用來配酒的下酒菜則是裝在罐頭裡的肉醬。

照片: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提供的飲料

雖然我這次沒有參加飯店提供的活動,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其實會按季節提供多種不同的體驗活動。虹夕諾雅富士度假飯店親切周到而英語流利的年輕工作人員配合飯店的硬體設施,讓我們獲得了相當特別的住宿體驗。回來以後看看他們集團網頁的介紹,以後有機會應該也會選擇住在星野集團的其他飯店。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