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14

這次來回美國搭的是國泰航空的特選經濟艙,有著和經濟艙相比空間較大的座位和升級的服務,但是價錢沒有商務艙來的貴。我這一趟是用里程兌換的機票就是。因為去程台北到香港段的飛機沒有特選經濟艙,所以我被升等到商務艙。去程飛芝加哥的班機上特選經濟艙是全滿的,而不知道是不是碰到中秋節的關係,回程芝加哥飛香港和香港飛台北的特選經濟艙都大概只有三成滿,經濟艙看起來都還有八九成就是。

照片:空中巴士 A330-300 的特選經濟艙座位是 2-3-2 配置

照片:波音 777-300ER 的特選經濟艙座位是 2-4-2 配置

照片:相較於波音 777-300ER 的經濟艙座位是 3-3-3 配置

照片:空中巴士 A330-300 特選經濟艙的最後一排座位

照片:波音 777-300ER 特選經濟艙的最後一排座位

照片:空中巴士 A330-300 的區域商務艙座椅

照片:波音 777-300ER 的特選經濟艙座椅

照片:波音 777-300ER 的經濟艙座椅

國泰航空的特選經濟艙長程航線在登機時也有提供迎賓飲料,差別是除了香檳之外都是塑膠杯裝的。特選經濟艙有提供降噪耳機,也有提供簡單版的過夜清潔包。

照片:區域商務艙的迎賓果汁

照片:特選經濟艙的迎賓果汁

照片:特選經濟艙的迎賓果汁

照片:特選經濟艙的降噪耳機

照片:特選經濟艙的降噪耳機

照片:特選經濟艙的過夜清潔包

特選經濟艙長程航線機上餐點的第一餐比照區域商務艙的水準,有三種菜色可以選擇,第二餐則就是經濟艙的餐點。台港段則就是跟經濟艙一樣的簡單餐點。長程航線的特選經濟艙提供金屬餐具,我不知道現在經濟艙的餐具是金屬的還是塑膠的就是。國泰航空的長程航線仍然有提供杯麵,大家都隨時都可以請空服員準備,不過通常都是一有人開始吃,附近的人聞到香味也會忍不住點來吃。特選經濟艙長程航線有提供乘客一瓶礦泉水,乘客可以自己去廚房找東西吃喝,空服員在飛行途中也不時會拿著點心或飲料托盤提供乘客選用。

照片:區域商務艙的菜單

照片:特選經濟艙的菜單

照片:區域商務艙的港式早餐

照片:長程特選經濟艙專屬的中式午餐

照片:長程特選經濟艙的中式晚餐

照片:長程特選經濟艙專屬的中式晚餐

照片:長程特選經濟艙的港式早餐

照片:台港段特選經濟艙的小食和應景的月餅

照片:國泰航空的杯麵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