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23

昨天飛抵東京後,我轉搭新幹線到長野市,在長野車站附近的旅館住了一晚。今天一早我沿著長野市的道路走到善光寺的參道。上班時間有一些上班族在上班路上前先到寺內參拜,而參道上的商店只有星巴克已經開始營業了。

照片:善光寺仁王門前的表參道

照片:善光寺的仁王門

照片:善光寺仁王門和山門之間的參道

善光寺是一座擁有千年歷史的古老佛寺,現在的善光寺本堂建築也已歷經三百多年寒暑。原木建造的山門和本堂古樸而沉穩,寺境內也因為遊客尚未湧入而維持著寧靜的氣氛。

照片:善光寺的山門

照片:善光寺的本堂

照片:善光寺的經藏

到星巴克喝杯咖啡後,我來到善光寺旁的長野縣立美術館。美術館內展示著長野出身的藝術家和工匠創作的美術品和工藝品,別館裡則展出東山魁夷這位美術家以長野的風景創作出的作品。除了參觀這裡的展覽,這座美術館的建築本體也是這座美術館值得一訪的理由。

照片:善光寺參道上的星巴克

照片:善光寺星巴克的內部空間

照片:長野縣立美術館本館建築

照片:長野縣立美術館東山魁夷館外的庭院

回到善光寺,我到山門上的迴廊眺望善光寺和參道。走回參道後由晴轉陰的天氣也終於開始下起雨,於是我搭車回到長野車站,搭上火車到松本站再租車前往我今晚要下榻的旅館。

照片:從山門眺望善光寺本堂

照片:從山門眺望善光寺參道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