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9

這趟來谷關其實是專程來住甫於六月開幕的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而之所以九月底才來是因為想等秋天天氣涼一些才來這裡泡溫泉。虹夕諾雅谷關位在大甲溪北岸谷關溫泉區山路的盡頭,車子開過兩旁有翠綠竹林的車道就會來到飯店的接待大廳外。親切的接待人員幫我從車上卸下行李,我開車停到地下停車場後再搭電梯來到一樓。因為我比較早到,還不是辦理住房的時間,所以我在餐廳吃過午餐後,趁著大部分房客還沒到達之前開始參觀起飯店建築內外的設施。

照片:藍天下的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客房大樓

虹夕諾雅谷關連接接待大廳和客房大樓的木板棧道兩側也種植著竹林,而有著溫暖鐵鏽顏色的金屬引水道穿梭在竹林間,以水聲營造周遭恬靜的氣氛。和接待大廳以半開放式的天棚相連的餐廳外有著蓮池和蜿蜒的曲水,倒是不知道這裡春天時會不會舉行流觴的活動。虹夕諾雅谷關有一個不規則形狀的半身深度的戶外游泳池,泳池旁有許多休息乘涼用的遮陽亭和一個目前只提供非酒精飲料的飲料吧。晚餐前後我也到飯店的戶外走走,看看黃昏時和黑夜裡飯店裡外點起燈光後的景致。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車道和木棧道兩側的竹林造景

照片:陰天午後虹夕諾雅谷關的戶外空間

照片:黃昏雨中虹夕諾雅谷關的戶外空間

照片:夜裡雨後虹夕諾雅谷關的戶外空間

依循星野集團旗下溫泉旅館的風格,虹夕諾雅谷關在接待大廳旁設置了供房客喝咖啡小憩的旅行圖書館,在客房大樓連接溫泉大眾池的大廳也設置了浴後休息室。而在帶領我進入我的房間前,接待人員也特別帶我到客房大樓四樓的風之間,從這個穿過大樓的中空空間裡可以吹著山間徐風俯瞰飯店的園區和溪谷對岸的山景。虹夕諾雅谷關的大眾湯有著幾乎是游泳池一半大小的戶外風呂,還附設冷水池和蒸氣三溫暖。我在這裡遇到一位爸爸向他的孩子解說泡溫泉的禮儀,而大眾溫泉裡當然是不能拍照的。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的室內空間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客房大樓的風之間和風之間眺望而出的風景

虹夕諾雅谷關依住宿的需求設計了許多種客房房型,我這次入住的是以水明為名的標準客房。這是虹夕諾雅谷關裡最小的客房,但是室內除了臥床,一整面落地窗前設置了坐臥皆宜的軟墊露台和放置座椅和茶几的客廳構成一個寬廣的空間,配合窗外毫無阻隔的視野,即使外面是陰雨天感覺仍然十分心曠神怡。客房裡面沒有電視,而每間客房都有獨立的露天風呂,附設淋浴間的風呂位在另一個樓層。雖然有些許走光的風險,拉開風呂所在露臺的拉門就可以看著天空和山色享受泡湯的樂趣。

照片:日間的水明套房和風呂

照片:暮色下的水明套房和風呂

因為才剛開始營運,也沒有什麼人會留在飯店吃午餐,虹夕諾雅谷關的餐廳目前只提供一種日式定食。這裡的晚餐除了提供單點的菜單,也提供日式的會席料理套餐。日式會席料理由服務員一道一道上菜,除了介紹菜色和食材,服務員也仔細介紹了擺盤的意象和食器的特色。相對於午晚餐的套餐都只有日式的選項,這裡的早餐倒是提供了台日西式三種套餐可以選擇。這裡三餐的料理都相當美味,晚餐的會席料理甚至更勝於許多日本當地溫泉旅館提供的料理。另一方面,也因為才剛開始營運,虹夕諾雅谷關除了中秋節那一週有舉辦一些應景活動之外,還沒有規劃許多附加活動,目前只有午後提供茶飲的溫泉講座和午前在浴後休息室提供的五葉松茶粉剉冰。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的日式午餐定食和飲料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晚餐日式會席料理的冷熱小品菜色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晚餐日式會席料理的生魚片和烤魚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晚餐日式會席料理的牛肉鍋和鮭魚親子飯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晚餐的飲料和甜點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的日式早餐套餐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的迎賓飲料和活動時提供的茶及剉冰

虹夕諾雅谷關年輕的服務人員都非常熱心有禮而周到。他們和飯店裡的硬體設施和餐飲讓我得到一次很棒的住宿體驗,而我也已經預訂好明年一月再來這裡住宿一晚了。

虹夕諾雅谷關 2020 年一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