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從上周日下飛機一路工作到昨天,我們決定至少週日要放一天假。一同工作的兩個印度同事沒有去過雷斯角國家海岸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所以我充當今天的導遊。早上到他們下榻的旅館接他們之後,沿著 280 州際公路一路往北開。雖然公路兩邊的草地都已經枯黃了,一路上倒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但是接近舊金山市區時我們發現海邊飄來的霧籠罩著整個市區,開過金門大橋時只能勉強看到兩座橋塔的底部。所幸從金門大橋北邊的觀景台向南邊看,還是可以看到突出在雲霧上方的金門大橋橋塔和舊金山市中心的高樓。

照片:雲霧上方的舊金山高樓

照片:雲霧上方的金門大橋橋塔

繼續沿著一號高速公路往北開,高低起伏的蜿蜒山路上,一路都是雲霧飄渺的天氣。一直開到雷斯角旁邊的潟湖,我們才再次看到藍天。

照片:雷斯角旁的潟湖風光

照我的慣例先來到遊客中心,拿了地圖然後大致決定要參觀的地方之後,按照我前一次來的路線先到遊客中心一旁的地震步道走一圈,活動一下久坐車上的僵硬筋骨。

照片:再次來到因斷層活動而位移的籬笆

照片:北加州乾季時的枯黃草地

繼續開車朝半島尖端的燈塔前進,我們不時在路邊停車好拍下半島上的風光。看到半島牧場上的牛群,同事打趣說美國明明很多牛,可是到印度的美國人都說要看到牛才算到過印度。越接近太平洋海岸,雲霧又開始慢慢變濃。抵達半島尖端之後,果然這邊也籠罩在雲霧裡。一路從停車場走到燈塔,上下三百多階的階梯,沿途都是白茫茫的風景。

照片:雷斯角一側的沼澤區

照片:透過散開的雲霧望向波濤洶湧的海岸

照片:Toyota RAV4 改裝的公園用電動車

照片:走下朦朧的階梯步道

照片:來到更為朦朧的雷斯角燈塔

離開燈塔開往回程的路上,我們繞到兩個半島上的海灘。太平洋側的海邊海浪很大,半島內側的海灘則較為風平浪靜。兩個海灘都是霧茫茫的,海灘上也都沒什麼遊客。我們在離開雷斯角之前再次在內海邊上停車拍照之後,就此離開雷斯角國家海岸。

照片:居然有華人在冷清的南海灘野餐

照片:一些人在冷清的 Drakes 海灘漫步

回程我們再次經過史迪遜海灘 (Stinson Beach) 時,決定再到這個海灘看看,結果這邊的天氣也是一樣糟,但是海灘上倒是有很多人到這邊休閒活動。因為車太多,收費亭的動作又不夠快,我們往南開過金門大橋的速度比旁邊人行道上的腳踏車還慢。過了收費亭之後交通順暢許多,我們也就一路無事的回到旅館。

照片:今天僅見的碧海藍天

照片:熱鬧許多的史迪遜海灘

下一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