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6

早上到青森車站前搭前往十和田湖的巴士,同車的除了我,還有三四組也是來自台灣的遊客。到十和湖的車程要將近三個小時,所以巴士大概每隔一個小時就會有停車站讓乘客可以下車休息。

照片:巴士中途停靠的鳶溫泉

其實我和車上的大部分遊客都是來奧入瀨溪健行的。源頭是十和田湖的奧入瀨溪是一條穿過清幽山谷樹林間的溪流,沿途許多段急流和注入河道的瀑布是讓奧入瀨溪受歡迎的原因。我在石之戶車站下車之後開始沿著溪畔的步道往上游走,路上不時停下腳步來拍照。這裡的風景很不錯,美中不足的是許多瀑布都隱身在樹林之後。其實應該要走的更悠閒一點的,但是我拚著一天要完成十和田湖和奧入瀨溪的行程,所以一路都是快步走路,總算在中午走到奧入瀨溪的起點子之口。

照片:溪流旁的木頭棧道

照片:平靜的奧入瀨溪

照片:奧入瀨溪的急流

照片:溪邊有人在寫生

照片:奧入瀨溪的阿修羅急流

照片:奧入瀨溪的雲井瀑布

照片:壯闊的銚子瀑布

照片:奧入瀨溪的起源

在子之口的湖畔食堂吃過午餐後,我搭上遊湖渡輪前往十和田湖的休屋。十和田湖是日本最大的火口湖,航程大概五十分鐘的渡輪沿著湖的西南角行駛,除了湖畔的一片綠意和幾顆半島尖端特別突出的松樹,沿途也可以看到峭壁上的玄武岩和湖中的幾座大小島嶼。我下船之後漫步走過湖畔的木頭棧道來到沙灘底端的少女像,也就到巴士站搭巴士回青森,在青森車站下車時也已經是晚飯時間了。

照片:十和田湖上的日暈

照片:開航的渡輪駛離湖岸

照片:湖裡半島上的火山岩

照片:渡輪從見返松旁駛過

照片:十和田湖上的小島

照片:湖畔的沙灘和棧道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