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早上從桃園機場搭了一個半小時的飛機來到鹿兒島,我坐錯邊,所以降落時看不到飛機左側的櫻島火山。搭公車進入鹿兒島市區,然後到旅館放下行李之後,我搭鹿兒島的路面電車到碼頭搭渡輪來到海灣對面的櫻島。

照片:從海上前往櫻島

櫻島原本是鹿兒島灣中間的一座火山島,在一百年前的一月的一次大爆發後島的東側稍微連接到九州本島。島上觀光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下了渡輪以後索性包了一台計程車去參觀島上的景點。在車上計程車司機用破破的英文和我的破破的日文溝通,除了大概跟我說了一下櫻島火山的歷史,路上也會在私房景點停下車來讓我照相。

照片:火山灰土石流的疏洪道

照片:櫻島港灣裡的小漁港

我首先來到櫻島東邊在一百年前的那次火山爆發時被火山灰掩埋到只剩頂端的黑神鳥居,然後回頭來到櫻島南邊的有村展望台。在有村展望台這邊正好碰到火山口在噴煙,空氣裡有一股火藥的氣味。最後我來到海拔三百多公尺,號稱最靠近火山口的湯之平展望台,這邊又看到火山口在噴煙。計程車司機說櫻島火山很美,可是光去年就爆發了八百三十幾次。

照片:被火山灰埋沒的水泥鳥居

照片:在下風處的有村展望台看火山噴煙

照片:步道上的火山彈避難隧道

照片:從湯之平展望台看火山噴煙

下了計程車之後,我到櫻島遊客中心的展覽室參觀一下,也就搭渡輪回到鹿兒島,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遊客中心前的足湯

照片:遊客中心裡的櫻島模型

照片:從渡輪上看噴煙中的櫻島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