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23

四年後再訪界津輕溫泉旅館,除了蒐集這邊的湯印帳的章,也是為了拜訪界津輕在夏季布置了風鈴的水庭。全日本的界溫泉旅館在夏季都會在室外布置具有當地特色的風鈴,而界津輕使用的是以津輕琉璃製作的風鈴。除了裝飾風鈴之外,一些界溫泉旅館也會在夏季提供沁涼的聯名啤酒搭配當地的點心。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湯印

照片:界遠洲、松本、阿爾卑斯、加賀和津輕的風鈴

界津輕溫泉旅館裡的水庭在一年四季會有不同的裝飾。上次來訪時值秋天,水庭的水面上裝飾了紙燈籠搭配還沒變色的楓葉。這次在夏季拜訪,界津輕溫泉旅館水庭的水面上則裝飾了津輕琉璃製作的燈球,水庭上方也懸掛了風鈴和小燈球,讓夏季晚上的水庭更顯繽紛。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夏季水庭的日夜晨昏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我這次在界津輕溫泉旅館住的是最多可以五人入住的和室,客房內除了主要起居的和室和衛浴空間之外,還有一小間可以設置被褥的小和室。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五人和室

界津輕溫泉旅館的當地樂是津輕三味線的表演。和四年前不同,這次在演出的後半段沒有旅館的工作人員加入一起演奏,而是由音樂家單人完成整場演出。倒是在演出結束後旅館的工作人員會邀請房客到台前體驗演奏三味線。界津輕也提供了津輕刺繡的手作體驗,除了在旅行圖書館提供材料和樣板供房客製作簡單的書籤之外,房客也可以向櫃台預約材料工具組,然後在客房裡從設計圖案開始在麻布上製作真的刺繡,或是在商店裡購買材料組合帶回家裡體驗。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活動是三味線演奏和刺繡體驗

界津輕溫泉旅館的夏季特別套餐是鮑魚涮涮鍋與和牛陶板燒,而小品料理同樣提供了大間鮪魚的生魚片和握壽司。這次再訪,晚餐的餐酒組合除了三杯清酒還多了一杯啤酒,而除了晚餐的甜點和早餐的帆立貝味噌燒之外,晚餐和早餐的菜單都沒有和四年前來訪時重複的菜色。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季節會席料理的前菜和甜點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季節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季節會席料理的主菜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晚餐的飲料組合和夏季啤酒組合

照片:界津輕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