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我今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而 Sonate 夫婦則還要在東京多待幾天,所以昨晚道別過後,今天我們就分開行動。我早上從飯店退房,拉著行李搭山手線來到濱松町站,然後找了個投幣寄物櫃把行李丟進去。

照片:從山手線列車的駕駛室往前看

從濱松町車站走到港灣邊的濱離宮恩賜庭園。這個庭園是當年德川幕府家休閒狩獵的地方,現在則開放給所有人買票參觀。週四上班日上午,來這裡的遊客稀稀疏疏的,而且當然都是外國人。濱離宮恩賜庭園圍繞著引入海水的潮入之池,池中央的島上建有一間茶屋。我來的時間不巧,茶屋以及連接茶屋的兩座木橋都在整修中,所以我只能繞著潮入之池走過一圈,庭園的景觀相當雅致,倒是周遭的高樓不斷提醒著我身在東京市中心。

照片:濱離宮恩賜庭園一側的高樓群

照片:樹齡三百年的松樹是德川六代將軍親手種下的

照片:潮入之池上的木橋和茶屋都在整修中

照片:從濱離宮恩賜庭園可以看到彩虹橋

照片:庭園一側隱密在樹叢中的獵鴨池

來到濱松町車站旁的舊芝離宮恩賜庭園。這個範圍小巧許多的庭園當年是幕府手下的大名的庭園,現在同樣對外售票開放。雖然交通比較方便,舊芝離宮恩賜庭園裡的遊客比濱離宮裡少很多。這個庭園一樣是圍繞著中央水池佈置而成,但是庭園中有更多人工造景,雖然多了些斧鑿痕,倒也多了一些變化。

照片:舊芝離宮恩賜庭園一側的高樓群

照片:特意染色的小池塘

照片:連接池中小島的是仿杭州西湖的堤岸

照片:宅邸門柱移建組成的石柱陣

回到濱松町站搭單軌電車來到羽田機場的國際航廈,辦好報到之後,照例跑到觀景台看飛機。等到看到來自台北的長榮 Hello Kitty 彩繪機,也該是離開日本回台北的時候了。

照片:長榮航空剛開始用 Kitty 機飛松山羽田航線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