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12

這一趟出國主要是想把聯合航空的哩程用掉,結果上網查才發現我的哩程不夠換聯合航空自家從桃園直飛東京的班機,可是卻可以換星空聯盟其他航空公司從台北經首爾轉機的航班到日本。反正本來就蠻喜歡搭飛機的,所以也沒多想就換了泰國航空桃園到首爾轉韓亞航空首爾到關西的來回機票。

雖然是搭兩家不同的航空公司的班機,桃園機場裡負責泰國航空地勤的復興航空櫃檯小姐很乾脆的把兩段航班的登機證都印給我。復興航空也負責經營泰國航空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而且就位在復興航空貴賓室的隔壁。大概是泰國航空的班機太少,貴賓室裡只有簡單的幾樣點心,但是看到隔壁復興航空貴賓室裡的自助餐檯,還是會覺得有差別待遇。

照片:整修後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大廳

照片:第一航廈的全新報到櫃台

照片:泰國航空貴賓室的食物餐檯

照片:泰國航空商務艙提供的明信片和信封組

從桃園一路平順的飛到首爾,仁川機場裡一片霧濛濛的。雖然我明明看著飛機一直停在停機坪上,飛是往關西的班機還是以飛機調度為理由延遲了二十分鐘。看我拿的是泰國航空的登機證,韓亞航空的地勤人員為了確認沒有問題,把我帶到櫃台前聽她講了幾分鐘的電話才放我去排隊登機。首爾往關西的航程遇到幾次不小的亂流,而我發現機上餐點沒有韓式拌飯這個選項時還真的有點失望。

照片:首爾仁川機場的主航廈側翼的走廊

照片:大韓航空推銷韓國的彩繪機

照片:從飛機上看夕陽

照片:韓亞航空商務艙的彩椒牛肉餅套餐

從關西機場入境後直接來到機場裏的日航飯店。正好幾家航空公司的機組員也在這裡過夜,所以晚上九點多辦住房時還得排一下隊。本來從桃園直飛關西只要三個小時左右的行程,繞了這一圈加轉機的時間變成七個多小時,所以進房間後也就直接休息了。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