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24

早餐後我走出旅館,就近來到日光田母澤御用邸紀念公園。這裡在二十世紀前半曾是三任天皇靜養和避暑使用的別莊,現在則修復成為對一般大眾開放的歷史公園。田母澤御用邸歷經多次改建和增建,宅邸裡有純日式的起居空間,也有和洋融合的宴會廳和公務空間。

照片:田母澤御用邸的大門

照片:田母澤御用邸的晉見室

照片:田母澤御用邸的撞球間

走出御用邸,我繼續走進御用邸的庭園,從戶外看看這間融合不同時期建築風格的避暑別莊的外觀,也看看這裡仍被白雪覆蓋著的日式庭園。

照片:田母澤御用邸的三層樓建築

照片:田母澤御用邸的日式庭園

我繼續來到金谷飯店歷史館。這間由武士住家改裝而成的旅社是日光金谷大飯店創業的地方,屋內保留了十九世紀末旅社的客房和廚房等設施。可惜的是屋內不准拍照。

照片:金谷飯店歷史館的外觀

搭車到奧日光的旅館放下行李後,我先沿著中禪寺湖畔的道路往南走到中禪寺,看看覆蓋在白雪中的中禪寺風光。

照片:雪中的中禪寺正門

照片:從中禪寺的亭閣眺望男體山

我接著走過奧日光的商店街來到華嚴瀑布的觀景台。這次在二月初拜訪華嚴瀑布,山谷裡還有一些積雪,山壁上也還有一些冰柱,而瀑布的水量則明顯比較小。

照片:冰雪中的華嚴瀑布

最後我回到中禪寺湖畔看看湖畔的雪景和在湖岸玩雪的遊客,也就回頭到旅館裡泡溫泉了。

照片:中禪寺湖畔的雪景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