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24

第三次從鬼怒川溫泉搭火車來到日光,我照例從大部分遊客只從遠方眺望的神橋開始參觀日光的二社一寺。五年前我在二月底來到日光,這裡已經是春初的景色;今年我在二月初拜訪,這裡則是還有積雪的冬末風情。

照片:二荒山神社的神橋

從參道走到輪王寺,這裡佛堂的整修工程似乎已經進入收尾的階段。我走過輪王寺的日式庭院後也走進輪王寺的三佛堂參觀。

照片:池面結冰的輪王寺逍遙園

照片:輪王寺的三佛堂

照片:輪王寺的相輪塔

繼續走到東照宮。這裡果然是日光二社一寺裡最熱門的景點,大多數的遊客都聚集在這座奉祀德川家康的神社裡欣賞這裡華麗的建築和帶著童趣的木雕,也沿著步道走到奧宮注視德川家康的長眠地。

照片:東照宮的五重塔

照片:積雪的東照宮廣場

照片:金碧輝煌的東照宮

照片:東照宮的奧宮寶塔

我接著來到輪王寺大猷院。這裡也有華麗的寺廟建築,也是德川幕府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長眠處,但是寺院裡卻只有屈指可數的遊客。

照片:通往龍光院的石燈籠步道

照片:大猷院的夜叉門

照片:大猷院的拜殿

最後我走進遊客相對比較多的二荒山神社參觀,再走到連接東照宮和二荒山神的的參道看看,也就前往我今晚要下榻的溫泉旅館休息了。

照片:二荒山神社的神樂殿

照片:二荒山神社的拜殿

照片:東照宮和二荒山神社間的參道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