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24

界鬼怒川和界日光是我最初拜訪的兩間界系列溫泉旅館。五年後重遊,這次我見識了這兩間溫泉旅館的雪中景色,也收集了這兩間旅館的湯印。

照片:兩間位在日光的界溫泉旅館的湯印

界鬼怒川溫泉旅館是界系列裡第一間全新建造而不是由舊旅館改裝而成的溫泉旅館,因此界鬼怒川的建築有著現代化而相對單調的外觀和風格統一的客房設計,而景色隨著四季變化的中庭是這裡的特色。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外觀和戶外空間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我這次在界鬼怒川溫泉旅館入住附有露天風呂的和室,除了陽台上的陶製浴缸之外,室內空間設置其實和一般的和室一樣。倒是這次我的房間外面是一片有著殘雪的草地,相對上次面對樹林和河對岸溫泉旅館大樓的景色更能讓人放鬆心情。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附露天風呂和室

五年前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當地樂只有益子燒陶製樂器的演奏表演,現在界鬼怒川的當地樂則是從益子燒陶器的介紹開始,讓房客親手觸摸分辨益子燒和日本其他地方的陶瓷器,最後才以益子燒陶製樂器的演奏結束整場益子燒之夜的活動。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活動是益子燒之夜

界鬼怒川溫泉旅館晚餐的特別料理是龍蝦搭配牛肉的龍神鍋,所有盛放料理的器皿當然都是益子燒,而服務人員也特別向我指出現在寶樂盛的呈現方式和五年前不一樣。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季節會席料理的前菜和小品料理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季節會席料理的寶樂盛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季節特別會席料理的主菜和主食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季節會席料理的甜點和酒精飲料

照片:界鬼怒川溫泉旅館的早餐

界日光溫泉旅館則是由舊有的旅館改建而成,旅館的建築裡外已經處處可見歲月的痕跡,也因次界日光即將在這個月底歇業,準備開始進行預計為期五年的重建工程。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外觀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我這次在界日光溫泉旅館入住的是位在頂樓邊間的中禪寺湖景和室。這間和室最多可以入住六個人,所以可以鋪設四個床褥的起居室裡的空間更為寬敞,但是除了房間正面中禪寺湖的景觀,房間側面的景觀其實就是旅館旁邊的建築和道路。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中禪寺湖景和室

界日光溫泉旅館的當地樂倒是和五年前一樣是在木製劇場裡演出的日光木屐談義,由旅館的工作人員介紹日光的木屐並穿著木屐表演這裡獨創的踢踏舞。除了晚上的當地樂演出,界日光在入住時段提供了清酒試飲,而房客也可以體驗製作鹿沼組子工藝品的手作活動。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各種活動

界日光溫泉旅館晚餐的特別會席料理是日光當季會席,從前菜到主菜的菜色都和一般的季節會席料理不同,而飯店也很貼心的在甜點上放上一塊歡迎我再訪的巧克力。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日光當季會席料理的前菜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日光當季會席料理的主菜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季節會席料理的主食和甜點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各種酒精飲料

照片:界日光溫泉旅館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