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24

走過了三個國家七個地方的虹夕諾雅渡假飯店,我終於在這一趟旅程的最後來到星野集團的發源地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而算是為了前後呼應,我後來也把旅程一開始的住宿改為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

再次來到位在東京大手町的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這次我選擇住在有兩張單人床的櫻套房。除了床型的配置和床頭牆面的裝飾之外,櫻套房和我上次住的雙人床房型百合套房的室內配置一模一樣。而走過所有虹夕諾雅渡假飯店之後,我也得以確定虹夕諾雅東京是唯一一間客房內有配置電視的虹夕諾雅渡假飯店。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外觀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室內公共空間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櫻套房

我這次在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晚餐也是選擇到餐廳吃季節套餐。這一季的季節套餐同樣是使用日式食材的西式創新料理,而特別的是這一次的套餐裡包括龍蝦、牛排、燉飯和甜點等料理都是由服務生或是主廚在桌邊做最後的調理後再擺盤呈現到餐桌上。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季節晚餐的前菜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季節晚餐的小品料理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季節晚餐的主菜和主食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季節晚餐的甜點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的迎賓點心和各種飲品

我這次沒能訂到在餐廳享用的早餐,所以還是選擇客房服務的日式早餐。而在立食麵店裡的蕎麥麵消夜只有在每周的五六日提供,所以我這次也是無緣享用。

照片:虹夕諾雅東京渡假飯店客房服務的日式早餐

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的接待處位在星野度假區的入口,飯店本身則座落在輕井澤星野度假區盡頭的山坳裡。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營造成一個與世隔絕的山谷聚落,飯店的大廳和餐廳外是梯田形狀的曲水庭園,飯店的客房位於散布在兩座水池邊的獨棟平房裡,而聚落的盡頭則是飯店的大眾溫泉。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日間的室外公共空間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夜間的室外公共空間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的室內公共空間

我這次在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入住池畔的水波部屋。我的房間位在平房的二樓,有挑高的屋頂和面對水池的陽台,房內也設置了檜木浴缸。特別的是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的客房都是透過地板下的溫泉水管提供室內的暖氣,而區域內的用電則來自自家的水力發電機,藉以減少飯店對環境造成的負擔。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的水波部屋

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在接待處提供甘酒製作的迎賓飲料,在客房裡也提供了迎賓點心。飯店的旅行圖書館在午後的兩個時段分別提供香檳和蘋果酒搭配各種點心,午後也會在庭園旁的餐車提供溫暖的湯品。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的各種飲品和點心

我在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的兩個晚上都在以嘉助為名的餐廳裡吃晚餐。嘉助的山中懷石季節會席料理以日式小品料理為主,但也結合了起司鍋和牛排等西式菜色;嘉助的牛肉涮涮鍋附有前菜和握壽司,火鍋可以由服務人員幫忙調理也可以自己動手煮。嘉助的會席料理提供清酒的餐酒組合,餐廳當然也提供各種品項的單點飲料。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季節會席料理的前菜和生魚片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季節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季節會席料理的主菜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季節會席料理的主食和甜點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牛肉涮涮鍋的前菜和握壽司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牛肉涮涮鍋的牛肉和蔬菜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牛肉涮涮鍋的蕎麥麵和水果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晚餐的酒精飲料

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的早餐提供客房服務和餐廳享用的兩種方式,客房服務還提供日式和西式兩種菜單。我的第一頓早餐選擇客房服務的日式早餐,第二頓早餐則到嘉助享用山中朝食早餐。嘉助餐廳在午餐時段沒有營業,所以我的午餐都是在客房裡點客房服務的餐點。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客房服務的日式早餐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嘉助餐廳的日式早餐

照片:虹夕諾雅輕井澤渡假飯店客房服務的日式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