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24

昨晚飛抵東京,今天一早我從品川搭橫須賀線的電車來到鎌倉,我沿著道路中央的段葛參道一路走到鶴岡八幡宮。還沒到櫻花開花的季節,參道兩側的櫻花樹都還是光禿禿的狀態。距離上次我來到鎌倉已經超過二十年了,當年我們仍然使用底片相機而且還碰到八幡宮在整修,所以這次來正好趁著好天氣多拍一些照片。

照片:段葛參道的入口

照片:鶴岡八幡宮的舞殿

照片:鶴岡八幡宮的本宮

我從八幡宮旁的道路走到當年不知道要去參觀的建長寺。建長寺裡有古樸而雄偉的木造寺廟建築,而建長寺龍王殿後的庭園和京都天龍寺的庭園源自同一位庭師的創作。寺境內有兩棵已經開花的櫻花樹,許多遊客拿著相機和手機在樹下拍照。

照片:建長寺的山門

照片:建長寺的佛殿

照片:建長寺的庭園

從小町通走回鎌倉車站,我搭上久違的江之電路面電車來到長谷站。我順著遊客的人潮走進長谷寺參觀,遊客魚貫的走過寺內的各個景點,古樸的觀音像依然慈悲的俯看合掌祈福的眾生。我繼續走到高德院看鎌倉大佛,大佛四周滿是遊客,我也就沒有在此久留。

照片:駛入鎌倉站的江之電電車

照片:長谷寺的觀音堂

照片:從長谷寺的眺望台眺望相模灣

照片:人潮洶湧的鎌倉大佛

再次搭上江之電來到腰越站,我在這裡的餐廳吃過綜合吻仔魚料理定食後,沿著沙灘邊的人行道一路走到連接江之島的弁天橋。天氣晴朗無雲,從橋上可以清楚的眺望海灣後方山頂還覆蓋著白雪的富士山。

照片:湘南海岸邊的江之島

照片:眺望富士山

我走過江之島熱鬧的參道和階梯來到江島神社參觀,然後繼續走到二十年前錯過的海蠟燭展望塔,從塔上眺望相模灣的景色。

照片:江島神社的瑞心門

照片:江島神社的中津宮

照片:從海蠟燭觀景台眺望藤澤市

照片:從海蠟燭觀景台眺望相模灣

我最後來到江之島南側海岸邊的江之島岩屋。這裡的兩個海蝕洞穴裡一個要手持蠟燭參觀江島神社的起源地,另一個則是在點燈的洞穴盡頭放置了會回應掌聲的龍神雕像。

照片:連接江之島岩屋的步道橋

照片:江之島岩屋裡的江島神社起源

照片:江之島第二岩屋裡的點燈

沿原路翻過江之島再走過弁天橋,我到車站搭上懸吊式的湘南單軌電車到大船站轉搭橫須賀線電車回到品川,結束我今天重遊湘南海岸的行程。

照片:湘南單軌電車的懸吊式電車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