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1, 2024

箱根湯本下了一個晚上的雨,幸好當我離開旅館時雨已經停了。上次和妹妹一家來到箱根時正好碰到箱根登山火車因為鐵道沿線多處坍方而停駛,這次再訪我總算可以再次搭到這條沿著山勢蜿蜒而上的登山鐵道。我在火車出發時坐在車尾,正好可以從駕駛室觀察登山火車在信號場碰壁後掉頭行駛的路線切換,倒是印象中以前登山火車裡日文和英文的導覽廣播沒有現在這麼詳細。

照片:在大平台站會車的箱根登山火車

照片:駛入上大平台信號場的箱根登山火車

照片:駛入先人谷信號場的箱根登山火車

我在強羅站下車改搭地面纜車。據網站的介紹,現在地面纜車的車廂是在我上次拜訪後更換過的第五代車廂。而地面纜車的終點早雲山站的二樓在我上次拜訪之後也開闢了一個戶外觀景平台讓遊客可以在這裡泡足湯看看風景。

照片:停靠在強羅站的箱根地面纜車

照片:會車中的箱根地面纜車

照片:早雲山站的足湯觀景平台

我從早雲山站搭空中纜車前往大涌谷。纜車從早雲山出發時還看得到雲層間的藍天,但是當纜車翻越山頭抵達大涌谷時,這裡還是和我上次拜訪時一樣籠罩在雲霧裡。雖然天氣不好,大涌谷還是有許多遊客在這裡逛紀念品店和吃溫泉蛋。

照片:爬升上山的箱根空中纜車

照片:雲霧繚繞的大涌谷

照片:從空中纜車上俯瞰大涌谷噴氣口的硫磺

照片:跨越大涌谷的空中纜車

從大涌谷前往桃源台的空中纜車現在在歲修,所以我離開大涌谷後就沿原路搭纜車回到強羅站,從強羅站改搭公車前往位在仙石原的溫泉旅館。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