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24

我在美術館的開門時間隨著遊客走進蒙特婁美術館 (Musee des beaux-arts de Montreal)。雖然因為現在是觀光淡季而關閉了一個展覽館,這座橫跨街區裡多棟建築的美術館裡收藏了加拿大當地和歐洲各個時期的藝術作品,也收藏了各個古文明的文物,而美術館裡遊客聚集的特展裡則介紹了美英兩位以自然為題材的現代藝術大師的生平和作品。

照片:蒙特婁美術館的本館

照片:從本館眺望美術館的兩間別館

照片:蒙特婁美術館的歐洲古典藝術展示

照片:蒙特婁美術館的現代藝術展示

在美術館的餐廳簡單吃過午餐後,我沿著蜿蜒的坡道和階梯來到蒙特婁以之為名的皇家山 (Mont Royal) 山頂的公園,從公園裡的展望台眺望蒙特婁市區,也沿著步道走到山上的地標皇家山十字架。

照片:皇家山上的觀景台

照片:眺望蒙特婁市中心

照片:眺望蒙特婁奧林匹克體育場

照片:皇家山上的十字架

下山後我搭車來到聖若瑟聖堂 (L'Oratoire Saint-Joseph du Mont-Royal)。今天適逢復活節,這座聖堂裡外都是信眾和遊客,聖堂前的道路甚至有警察在管制交通。我隨著參觀動線走過地下教堂和禮拜堂,然後搭電扶梯到聖堂的神殿參觀。

照片:雄偉的聖若瑟聖堂

照片:聖若瑟聖堂的聖若瑟禮拜堂

照片:聖若瑟聖堂的地下教堂

照片:聖若瑟聖堂的神殿

我來到聖堂前的露台眺望皇家山西北方的蒙特婁市景,再回頭看看聖若瑟聖堂的建築,也就回頭到地鐵站搭車回飯店了。

照片:眺望蒙特婁西北邊的市景

照片:聖若瑟聖堂的正面外觀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