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1, 2024

早上我在陰冷的天氣中走到冬季停用的運河和船閘,看看乾枯的運河和河道對面食品廠的小麥筒倉。

照片:停用的船閘和廢棄的食品廠

照片:乾河床上的歷史駁船

我沿著河畔走過蒙特婁的舊港一路走到蒙特婁大摩天輪 (La Grande Roue de Montreal)。因為早上的遊客不多,我得以獨自乘坐一個車廂。摩天輪的操作人員很豪氣的讓遊客坐在車廂裡旋轉三圈,我也樂得趁著開始放晴的天氣悠閒的眺望蒙特婁的市景。

照片:雅克卡蒂亞鐵橋前的蒙特婁舊港鐘塔

照片:人工島中央的蒙特婁大摩天輪

照片:從摩天輪眺望蒙特婁市中心

照片:從摩天輪眺望蒙特婁舊城

從舊港走進蒙特婁舊城的街道,我在午餐後走進哈默介城堡 (Chateau Ramezay)。這座總督官邸現在是蒙特婁歷史博物館,一樓的展示室裡介紹了蒙特婁和加拿大的歷史,地下展示室裡則重現了總督官邸時期蒙特婁市民的生活。

照片:蒙特婁舊城的街道

照片:哈默介城堡的外觀

照片:哈默介城堡裡展示的交通工具

照片:哈默介城堡裡重現的居家空間

我接著走進蒙特婁聖母院 (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eal) 參觀這座大教堂裡莊嚴而華麗的祭壇和中殿空間。

照片:外牆整修中的蒙特婁聖母院

照片:蒙特婁聖母院的內部空間

雖然室外的天氣很宜人,既然來到蒙特婁了,我還是不能免俗的走進地下來到蒙特婁地下城裡的購物中心逛街,在此結束我在蒙特婁的行程。

照片:蒙特婁的商店街

照片:蒙特婁的地下購物中心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