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2, 2024

這次我再訪箱根的目的當然也是為了蒐集界系列溫泉旅館的湯印。蒐集到箱根這兩間界溫泉旅館的湯印之後,我也就此集滿所有現存的湯印,再來就是等新的界溫泉旅館開幕了。

照片:兩間位在箱根的界溫泉旅館的湯印

位在溪畔山坡上的界箱根溫泉旅館有三棟建築。大廳和餐廳位在獨立的建築裡,另外兩棟緊鄰的建築則是客房,而大眾溫泉則在其中一棟客房棟的地下室。三棟建築以山壁上的通道互相連接。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的外觀和室外空間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因為這次行程訂房比較倉促,我這次在界箱根溫泉旅館只有訂到最多可以四人入住的一般和室。雖然不是強調以箱根寄木裝飾的當地部屋,客房內還是有一些以箱根寄木製作的小飾品。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的四人和室

界箱根溫泉旅館的當地樂是寄木茶屋。四年前的寄木茶屋是以傳統畫片說書的形式介紹箱根寄木工藝,這次再訪卻變成以投影機簡報的方式做介紹,倒是這次在介紹結束後增加了讓房客解開以箱根寄木製作的機關盒的環節,所以仍然保留了一些傳統的體驗。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的寄木茶屋活動

我這次在界箱根溫泉旅館的晚餐選擇極會席料理。極會席的主菜同樣是味噌牛肉鍋,但是在牛肉鍋之前還有一道裝在寄木細工木盒裡的烤鮑魚。而和晚餐相比,這次再訪的早餐菜色反而變動的比較多,之前的早餐是烤一夜干配味噌鍋,這次的早餐則是西京燒配多樣小菜和蒸蔬菜和魚板。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極會席料理的前菜和小品料理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極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極會席料理的主菜和甜點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的酒精飲料

照片:界箱根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

位在仙石原山坡上的界仙石原溫泉旅館同樣有三棟建築。入口處的建築是溫泉棟,從溫泉棟搭電扶梯可以來到包含大廳、餐廳和大部分客房的本館,而和本館以日式庭園相隔的別館則是另外三間客房和通常不開放的沙龍空間。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外觀和室外空間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室內公共空間

同樣因為訂房比較倉促的關係,我這次在界仙石原溫泉旅館也只訂到本館的雙人和室。界仙石原的所有客房都有附露天風呂,也因此大眾溫泉的規模比較小。而因為界仙石原強調的是繪畫藝術,所以每間客房裡都裝飾有不同藝術家的畫作。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雙人和室

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當地樂是彩繪手帕,房客可以選擇以蠟筆或馬克筆在印有圖樣的手帕上著色,或是在空白的手帕上自由創作,而我則是選擇和上次不一樣的圖樣著色。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彩繪手帕活動

我這次在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晚餐選擇主菜升級成和牛和海鮮岩燒的特別季節會席。界仙石原的早餐同樣把一夜干換成沒有魚刺的烤魚,這次的大和芋煎餅裡加入了櫻花蝦和青蔥,另外也多了一碟沙拉。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前菜和小品料理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季節會席料理的小品料理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特別會席料理的主菜和甜點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酒精飲料

照片:界仙石原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