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2, 2024

從蒙特婁的中央車站搭加拿大維亞鐵路 (VIA Rail) 的列車前往魁北克市的宮殿車站,窗外的天空從多雲的天氣逐漸轉變為晴空,地面則從偶有青草的麥田轉變為偶有殘雪的林地。

照片:雲霧裡冒出青草的麥田

照片:岸上仍有積雪的河流

從宮殿車站搭車到芳提娜城堡飯店 (Chateau Frontenac) 辦理好入住手續後,我走出飯店來到鋪設了木板地面的達費林平台 (Terrasse Dufferin),就此展開我這趟旅行拜訪魁北克市舊城的重頭戲。

照片:鋪滿整片木板的達費林平台

照片:從達費林平台眺望芳提娜城堡

我沿著達費林平台走上階梯來到聖德尼台地 (Terrasse Saint-Denis),從這個經典的位置眺望芳提娜城堡酒店和聖羅倫斯河兩岸的風景。我接著穿過城門來到魁北克省的議會再沿著聖路易斯路走回芳提娜城堡飯店。

照片:從聖德尼台地眺望芳提娜城堡

照片:魁北克市的聖路易斯門

照片:魁北克省的議會大樓

照片:聖路易斯路兩旁的商店

我繼續沿著兵器廣場 (Place d'Armes) 旁的道路走到蒙莫朗西公園 (Parc Montmorency),再從斷景階梯 (Escalier Casse-Cou) 走到舊城下城的小尚普蘭街 (Petit Champlain)。小尚普蘭街是一條有著許多餐廳和特色商店的狹窄歷史街道,許多遊客在這裡漫步瀏覽著街道兩側的商店。

照片:蒙莫朗西公園一側陳列的火炮

照片:從蒙莫朗西公園仰望芳提娜城堡

照片:連接小尚普蘭街的斷頸階梯

照片:熱鬧的小尚普蘭街

走過小尚普蘭街,我來到渡船碼頭搭上渡輪前往和魁北克市以聖勞倫斯河相隔的萊維 (Levis),唯一的目的就是從聖勞倫斯河的彼岸眺望魁北克市的舊城。從萊維搭同一艘渡輪回到魁北克市,我也就先回酒店休息了。

照片:停靠在萊維渡船碼頭的渡輪

照片:從萊維眺望魁北克市舊城

我在傍晚再次走出飯店來到達費林平台,然後繼續走到聖德尼台地,目的當然是為了欣賞暮色中的芳提娜城堡和魁北克市舊城的風光。

照片:日落後的達費林平台和芳提娜城堡

照片:日落後的聖德尼台地和芳提娜城堡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