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3, 2024

早上走出飯店後,我先到達費林平台和聖德尼台地看看早晨芳提娜城堡和魁北克市舊城的風光,然後沿著舊城的道路一路走到位在下城的宮殿車站,看看這棟我昨天下車後就匆匆離開的歷史建築。

照片:早晨的芳提娜城堡

照片:魁北克市的宮殿車站

照片:宮殿車站的大廳

回頭一路上坡走回上城,我走過魁北克市的市政廳後,走進市政廳對面的魁北克聖母院 (Cathedral-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Quebec) 參觀。在英國取得魁北克市的統治權後,英國人也在上城裡建造了英國國教的聖三一大教堂,於是我走出聖母院後也來到相對樸素的聖三一大教堂 (Cathedrale de la Sainte-Trinite)。

照片:魁北克的市市政廳

照片:魁北克聖母院的外觀

照片:魁北克聖母院的內部空間

照片:聖三一大教堂的外觀

照片:聖三一大教堂的內部空間

我繼續漫步走過上城裡的舊城門和有著兩座歷史軍營的火炮公園 (Parc-de-l'Artillerie),也就回到芳提娜城堡附近找了間餐廳吃午餐。

照片:魁北克市的聖讓門

照片:火炮公園裡的軍營

下午我走進星型的魁北克要塞 (Citadelle de Quebec)。這座要塞現在仍是加拿大皇家第二十二軍團的總部,所以必須參加導覽行程才能參觀要塞內部。而遊客在等待導覽開始的時間可以先參觀介紹第二十二軍團歷史的小博物館。

照片:魁北克要塞的正門

導覽員依語言集合遊客之後,將我們這群英語遊客帶到要塞中央的廣場上向我們介紹這座要塞的建立歷史。導覽員領著我們走過幾間依軍團駐紮地命名的營舍建築,然後開門讓我們進入要塞裡最古老的建築之一的火藥倉庫,並在倉庫裡向我們介紹英法戰爭期間使用的武器。

照片:魁北克要塞的營舍

照片:魁北克要塞的舊火藥庫

導覽員接著帶我們走進要塞城牆裡的防衛據點,向我們介紹這座星型要塞的防禦工事和火炮掩護陣型。我們走過軍官和加拿大總督的宿舍後,繼續走進同時作為要塞最後守衛據點的要塞監獄裡參觀。

照片:皇家第二十二軍團的指揮部

照片:魁北克要塞的舊監獄

導覽員最後帶我們到可以俯瞰魁北克市舊城的砲台眺望風景後,再帶我們到要塞的教堂旁向我們介紹第二十二軍團的戰史,在這裡結束要塞的導覽行程。

照片:魁北克要塞角落的砲塔

照片:魁北克要塞的教堂

走出要塞,我也就沿著要塞外牆上的步道經由聖德尼台地走回飯店休息了。

照片:仰望魁北克要塞的角落砲塔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