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4, 2024

今天一整天魁北克市都籠罩在風雪中。早餐後我照例頂著強風到聖德尼台地上拍芳提娜城堡飯店的照片,然後沿著星型要塞土牆上的步道一路走到亞伯拉罕平原博物館 (Musee des plaines d'Abraham)。

照片:風雪裡的聖德尼台地和芳提娜城堡

照片:亞伯拉罕平原博物館的外觀

雖然風雪天是逛博物館的好日子,但我仍是這個相對冷門的博物館裡唯一的遊客。亞伯拉罕平原博物館裡介紹了當年法國在這個高地上建立魁北克市後,英國和法國為了爭奪這個河畔要衝而發動多次戰鬥的軍事史。博物館裡的劇場透過雙方人物的旁白講述了當年的每一場戰鬥,而展示室裡則展示了重製的文物和戰場模型。

照片:亞伯拉罕平原博物館的劇場

照片:博物館裡重現的英法兩軍軍服

午餐後我繞道小尚普蘭街和皇家廣場來到下城裡的文明博物館 (Musee de la civilisation)。和亞伯拉罕平原博物館相比,這座博物館裡熱鬧多了,除了有許多遊客,也有學生來這裡進行校外教學。

照片:風雪裡的小尚普蘭街

照片:風雪裡的皇家廣場

照片:文明博物館的外觀

照片:文明博物館的大廳

文明博物館裡唯一的常設展示室介紹了加拿大原住民的歷史,透過文物和口述故事介紹原住民和土地共生的故事。文明博物館裡介紹饒舌音樂和摔角運動的特展雖然展示空間設計得很不錯,但是老實說兩者都不是我特別有興趣的題材,只有介紹性別和加拿大跨性別運動歷史的特展比較能吸引我駐足閱讀展示的說明文字。

照片:原住民常設展的展示室

照片:饒舌音樂特展的展示室

照片:性別特展的展示室

晚餐後我最後一次到達費林平台上拍芳提娜城堡飯店的照片,也就此結束我在魁北克的行程。

照片:雪夜裡的達費林平台和拍芳提娜城堡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