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0

因為時差的關係,抵達機場時是當地的凌晨五點多。通關很快,等行李卻花了不少時間。推著行李走到地鐵站,買了張一週二區的旅遊票 (Travel Card),正式開始我這趟倫敦之旅。

抵達旅館時也才早上七點,還沒有到 Check-in 的時間,只好寄放著行李先到附近繞繞。我住的旅館離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很近,走路只要五分鐘,北邊還有倫敦大學 (University of London)。週遭逛完了,時間還早,乾脆坐地鐵去倫敦最熱鬧的皮卡得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晃晃。這時還不到上午九點,路上的商店都還沒開門,胡闖亂闖之下我不但繞到中國城,還走到知名的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廣場上有兩個噴水池,四隻石獅各據一方,廣場中間有一跟高聳的圓柱紀念當年尼爾森上將 (Admiral Nelson) 海戰的勝利。廣場上密密麻麻的都是鴿子,都說外國的鴿子都不怕人,這裡也一樣。

廣場後方就是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國家人像畫廊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了,並不十分想培養藝術氣息的我,此行就算是拜訪過這兩個地方了。繼續亂走的結果我走上了滑鐵盧橋 (Waterloo Bridge),陽光下的英國國會大廳 (Houses of Parliament) 和大鵬鐘 (Big Ben) 實在漂亮。而在橋的另一邊,泰晤士河對岸的倫敦眼 (London Eye) 摩天輪特殊的結構則真的是力學的極致。下了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再搭地鐵回旅館辦手續,進入房間整理行李。

下午決定繼續瞎逛,於是順著牛津街 (Oxford Street) 走再左轉攝政街 (Regent Street),一路上一堆連鎖店和知名商店。商店都開門了,路上逛街的人很多,好不熱鬧。再度來到皮卡得利圓環,這次往不同的方向走去,來到聖詹姆士公園 (St. James' Park) 邊上,順著林蔭大道 (The Mall) 走到底就是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了。看到這裡的佈告得知今年白金漢宮只開放到隔天,當下決定明天一早就來參觀。

穿過格林公園 (Green Park),經過知名的麗池大飯店 (Ritz)之後,在路上見識了一場示威遊行,再一路晃到滿是書店的查令十字路 (Charing Cross Road)。來到書店街當然不能不進去各大書店裡考察一下,Borders、Waterstone、Foley's 等書店裡科幻奇幻小說都是滿滿的一整區,魔戒和星際大戰的書也都放置在專門的書櫃。我在漫畫專賣店裡買了幾本英國版的星際大戰雜誌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前一天 |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