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昨天抵達東京,我今天早上從涉谷站搭田園都市線的電車來到位在東京都和神奈川縣交界的南町田 Grandberry Park,然後走過這個購物中心的商店街來到位在園區角落裡的東京史奴比博物館 (Snoopy Museum Tokyo)。我訂的是十點半入館的預售票,在入館前我也抓時間先到博物晚旁的花生米咖啡店 (Peanuts Cafe) 品嚐裝飾著史努比圖案的甜點。

照片:車站月台邊上的史奴比雕像

照片:博物館旁公園裡的史奴比雕像

照片:花生米咖啡店的史奴比博物館分店

照片:花生米咖啡店裡的裝潢

東京史奴比博物館原本是設立在六本木的一間期間限定博物館,但是在臨時博物館休館前館方就已經宣布博物館會遷移到南町田的現址繼續營運。現在的東京史奴比博物館位在一間獨棟的水泥建築裡。博物館的參觀動線從三樓開始,第一間展示室裡收集了歷年來日本的史奴比商品和紀念品,第二間展示室裡則透過漫畫和原稿介紹花生米漫畫裡的所有人物。

照片:東京史奴比博物館的外觀

照片:史奴比博物館的史奴比相關商品展示

照片:史奴比博物館的花生米漫畫介紹

照片:史奴比博物館的花生米人物介紹

史奴比博物館二樓的展示一開始介紹了漫畫家查爾斯舒茲的生平和位在加州聖塔羅莎的查爾斯舒茲博物館。博物館二樓的兩間展示室裡設置了供遊客拍照打卡的巨型史奴比雕像和狗屋,而在這兩個展示室之間的巡迴展覽空間現在正舉行旅行中的花生米家族特展。博物館的一樓除了售票處,當然就是遊客數量最多駐足最久的紀念品店了。

照片:史奴比博物館的大型史努比雕像

照片:史奴比博物館的旅行主題特展

照片:史奴比博物館的大型史努比狗屋

搭電車回到東京都山手線沿線,我來到和惠比壽車站以空橋相連的惠比壽花園廣場。我同樣走過購物中心的商店街來到這個月初才完成整修重新開幕的東京惠比壽啤酒釀造廠 (Ebisu Brewery Tokyo)。可惜的是除了兩間小展示室和大廳裡陳列的釀造設備之外,現在這裡主要是可以品嚐不同種類啤酒的試飲室。於是我領了號碼牌排隊到酒吧點了啤酒組合,在這裡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東京惠比壽啤酒釀造廠的大廳

照片:東京惠比壽啤酒釀造廠的展示室

照片:東京惠比壽啤酒釀造廠的酒吧

下一天 >